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First Snow

今天早上延續昨天的雨勢,一直下雨,但是晚上坐shuttle從學校回家的時候,本來還以為天上飄下來的是雨,結果覺得這個雨水怎麼看起來這麼白,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雪。不過氣象預報本來說我們這邊會下flurries,flurries就是毛毛雨變成的雪,氣溫還不夠冷,所以雪下來落到地上就會融化,不過flurries變成light snow,積了一點點在地上。這些雪比起美國中西部下的那些,根本就是小兒科不過這是我第四個年頭在美國唸書,每年看到first snow的時候,我還是都會很興奮。雖然我的傻瓜相機不擅長拍夜景,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拿出來拍了。拍照的時候正在飄毛毛雪,所以我就打開閃光燈拍,都不用做雪花特效就自然成型。這是在宿舍附近的一棵樹,加上前景的雪花,不需要聖誕樹的燈就很有聖誕感覺了。

走回宿舍必經的那條木橋,也默默地被細雪覆蓋,看起來相當危險的感覺,因為這種細雪有時候還會混著雨水跟碎冰,會讓這種木橋走起來很滑,我也只能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地走在橋上,不過心中還是有點小興奮。前幾天還在什麼flood alert氣溫回升的掃興天氣,不然就是冷到攝氏零度以下卻水氣不夠,什麼東西都沒辦法從天上掉下來的窘境。其實我不太奢望聖誕節寒假回台灣之前,我這邊能下什麼大雪,其實我也不是很希望下大雪,還記得去年寒假回台灣,飛機起飛的前一天,雪像不用錢的那樣從天上倒下來,害我從我這邊飛到Washington, DC的飛機被迫取消,我不想晚點回台灣,只好連夜坐八個多小時的greyhound趕去DC轉機。下大雪對我這邊而言,就是天災了,有這種小小的雪我就很開心了,起碼開始有聖誕節的感覺。

最後下面的這張照片是在走回宿舍木橋之前的大草坪拍的,草坪上燈光其實很暗,所以也只好開閃光燈拍,雪其實真的很小,下下來的都蓋不住綠色的草。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by Winter Storm Athena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in October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The Track of Time: 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Preparation for a Long Flight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Duck Pond
The Track of Time: Special Shuttle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Alert
The Track of Time: Sunny Icy Grass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