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Duck Pond

今天天氣又很奇怪了,氣溫回暖,上升到攝氏零度以上,所以不是下雪,是下大雨。聽說美國中西部已經暴雪成災,美東這邊還是下雨,算是幸運嗎?逃過暴雪一劫。今天去教會,會友都說好險是下雨,這種大雨如果變成雪的話,會很可怕。不過從入冬一來,目前我這邊就是上星期五晚上有飄一點小雪而已,前一次加上今天都有Flood Alert(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Flood Alert」),要提防暴雨的警報。

所以目前暫時沒辦法拍到白雪茫茫的銀白世界,不過昨天下午我去學校聽音樂會的時候,昨天以前氣溫仍舊是非常低,平均都低於攝氏零度以下(其實氣溫非常冷,但是水氣不足,所以都沒下雪),我在等音樂會進場前,我在學校一隅發現了一個奇特景象。有一個池子,池水的平面因為非常低的氣溫都結冰了,而且池上面有非常多的鴨子(還是鵝?我分不太清楚,不過看起來我猜是鴨子),然後一直發出呱呱的叫聲。有冰的地方,鴨子就直接走在冰上,都不會掉進去,中間還沒結冰的部分,鴨子就在上面游泳(水不會太冰嗎?)。

其實常常看到這種鴨子群居在一起,之前常常看到是在一大片草地上,有一堆鴨子聚集在那裡,在池塘看到還是頭一遭,這些鴨子要在這麼嚴寒的冬天在這裡度過,也是非常辛苦吧。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Ale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