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Pink Sunset

昨天傍晚,我走去我們學校box office拿下禮拜音樂會的票,從我們系館到box office大概要走約五到十分鐘的距離,不算太遠,不過外頭的氣溫那時候大概只有攝氏負1度左右,又有點windy,所以走去的那段距離比實際上感覺的要遠。

我仗勢著學校系館跟shuttle的暖氣都超級強,我唯一必須對抗的只有從shuttle走回宿舍這一段大概兩到三分鐘,我就想說應該不用戴圍巾,手插在口袋裡頭就好了,所以沒關係。不過昨天下午我最後一個要教的作曲學生跟我請假,這多出來的一小時,有一半我拿來練琴,另一半我就想說正好可以去拿一下音樂會的票,所以就去了box office。

不過失算的是學生跟我請假跟外頭的寒風刺骨,如果水氣夠的話,昨天那種氣溫早就該下雪了,我也有點大意,保暖功夫沒預備好。但是走在外頭的寒冷氣溫中,我從box office拿完票,準備走去搭shuttle回家的時候,抬頭一看天邊的夕陽,天氣有點陰灰,夜幕即將來臨,不過最後那一圈粉紅色的陽光,圈住僅剩的藍天,很美麗的畫面讓我暫時忘卻身旁凜冽的空氣。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高速公路的夕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