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蘿蔔湯兩吃

這星期四晚上要準備回台灣避寒(不過台灣沒暖氣,有可能還比我美國的家還冷),順便過聖誕節。冰箱還有些存貨,這幾天就必須努力的清倉。昨天晚餐,我煮了白色乾麵條,加上維力炸醬弄成的炸醬麵,還有用電鍋輕鬆搞定的蘿蔔排骨湯。

不過我冰箱也沒有排骨,但是我還有從台灣帶來的牛頭牌豚骨高湯塊,所以就把白蘿蔔跟紅蘿蔔切塊丟進電鍋內鍋,然後加適量的水,把一塊豚骨高湯塊丟進去,加一點鹽跟烹大師,電鍋外鍋加一杯半和兩杯的水,按下電鍋開關。等電鍋自己煮好就完成啦。那個豚骨高湯塊很厲害,雖然沒有真的排骨去燉,但是整個就是喝蘿蔔排骨湯的味道。

今天晚餐,我又開始把冰箱買的那條白蘿蔔清掉,想說換個煮法好了。我就想說用柴魚高湯去弄看看,所以我就先燒開水,等水煮滾的時候可以先把蘿蔔切塊切好,等水滾了把柴魚片拿出來,把熱水往柴魚片上倒,過濾一下,就迅速完成柴魚高湯。然後把切塊的蘿蔔跟柴魚高湯都放進電鍋內鍋,也是加一點鹽跟烹大師,因為沒有像昨天加了現成高湯塊的關係,所以調味要稍微重一點,然後外鍋一樣放一杯半到兩杯的水,按下電鍋開關,等電鍋自己煮好就完成啦。

我故意多弄了一點柴魚高湯,電鍋煮好的時候,其實湯非常多,我就撈了一些進鍋子,把冬粉放下去煮一下,湯滾之後,加蓋悶一下讓冬粉吸飽湯汁。然後把冬粉放進一顆打散的生蛋跟沙茶醬混在一起的醬汁,最後放點蔥花,就完成火鍋風的冬粉跟關東煮風的蘿蔔湯。

如果硬要比的話,我覺得蘿蔔排骨湯比較好喝,湯油油的加上白蘿蔔真的很夠味。比起來關東煮風的蘿蔔湯就顯得清淡很多,因為幾乎沒有油,我是覺得關東煮風蘿蔔湯有點煮的不夠久,因為湯沒有油,所以蘿蔔比較不容易入味,煮久一點或許比較容易把柴魚湯頭弄進蘿蔔裡。不過關東煮風蘿蔔湯也不錯,柴魚湯頭會回甘,喝完覺得很健康。不管是蘿蔔排骨湯,或是關東煮蘿蔔湯,用電鍋煮都很容易把蘿蔔煮熟透,而且也不用在廚房一直等待,放在那邊讓電鍋自己煮,還可以利用這時間做一點事情,等一下子電鍋就幫我煮好了,電鍋真的是留學生的好幫手。同場加映:今天晚上趁著電鍋在煮關東煮風蘿蔔湯的時候,我把冰箱囤積的四顆Gala Apple都削好準備出清,變成晚餐的飯後水果。

這幾天準備回台灣過聖誕節的空檔,因為感冒,所以我都沒打算去哪裡,都待在家休息,希望趕快把身體弄好。還好雖然沒有因為感冒影響我的食慾,所以我在家都還能一直煮很多東西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龍蝦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麻油雞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甜不辣湯冬粉
The Track of Time: 菠菜蛋花湯
The Track of Time: 羅宋湯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雞肉咖哩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Facial Tissue with Lotion
The Track of Time: 鮭魚茶漬冬粉
The Track of Time: 蔬菜海鮮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