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Paranov Concerto Competition

Paranov Concerto Competiton是我們學校的協奏曲比賽,今天是決賽,Sayun用我寫的打擊樂協奏曲闖進決賽,我也很高興能幫Sayun彈比賽的鋼琴伴奏,所以今天下午又有機會在學校的Millard Auditorium再演一次。決賽的感覺一點都不輕鬆,排場弄的很大,所以也把我們弄得非常緊張的感覺。由於一堆打擊樂器需要事先擺好在舞台上,所以Sayun的順序就是決賽的第一個(初賽也有一樣的情況,所以也是第一個)。所以第一個的一些好處就是比賽之前我們可以在舞台上彩排熱一下身,不過我想比賽順序是第一個的好處就只有這一項。

彩排的時候我的問題比較大,我在舞台上不知怎樣鬼打牆,一直彈錯(Sayun對不起,彩排的時候一直彈錯讓妳覺得很緊張),不過Sayun彩排的時候那段Cadenza還是打的美極了。不過比賽正式來的時候居然遇到了狀況,木魚的螺絲鬆了,部分滑了下來,壓到了木琴,所以一直發出喀喀的聲音,連帶影響了Sayun的情緒。演完的時候,看到Sayun好難過的感覺,我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最後結果揭曉,果真我們輸了。看到最後的榜單,其實想跟Sayun講,就算今天木魚沒有卡到木琴,我們的贏面也不大,我的曲子還是沒能比那些贏了比賽的曲子寫的好。不過很謝謝Sayun,一路上一直挺力支持這首曲子,我也很開心跟Sayun一起合作,在學校Berkman Recital的初賽,Millard Auditorium的決賽,這首曲子暑假還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跟苗栗巨蛋體育館跟長榮交響樂團演出過,我覺得真的很榮幸Sayun這麼看重這首曲子。輸了真的沒關係,至少我們一起做音樂的時刻真的很愉快,我也很高興這首曲子有Sayun的演出,整個音樂都美了起來。

下星期三晚上七點半,Sayun的打擊樂獨奏會,這首曲子會在學校的Bliss Music Room再演一次,系館裡頭的三大演出場所,全部有了這首曲子的足跡。雖然每次要彈鋼琴伴奏,我還是都會覺得很緊張,不過聽到Sayun打出這麼漂亮的木琴聲音,我就會覺得我要好好加油。Sayun我們一起加油,音樂會不是比賽,是我們一起享受音樂的美麗時刻,Sayun妳真的很棒的!

延伸閱讀:
My Official Website: Love Song from the Kalabai River
The Track of Time: Explore a New Path
The Track of Time: The Hawk's Nest
The Track of Time: Love Song from the Kalabai Ri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