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Special Shuttle

昨天早上,我要出發去學校教學生,在宿舍前等學校的shuttle的時候,結果遠方居然來了一台奇怪的車,逐漸駛進宿舍的shuttle等候區,身旁等shuttle的同學就說What's that? Is it shuttle? 看到熟悉的司機開著這部車,我們才發現這台真的是shuttle!跳上這台special shuttle,司機看我們上車就說Welcome aboard, the holiday season is coming up,然後講到他自己也在偷笑,我們就調侃司機說他應該穿聖誕老人裝。

整個很有railway cable car的感覺,裡頭的內裝都是木頭材質,座椅是綠色坐墊,很不錯的是裡頭比正常的shuttle還寬敞很多,坐在裡面完全不是要去學校上課的感覺,非常有觀光客的樣子。值得一提的是車上的車鈴,不是平常在方向盤按的模式,車上有一條像童軍繩的線,下面綁著一塊木頭,掛在司機旁邊,司機要按車鈴的話就要把那條線往下拉,就會發出鈴鈴很復古的bell sound。

一路上司機只要遇到紅綠燈,就會拉那個鈴,那個鈴沒有很大聲,但是聲音非常吸引人的目光,直到車子一直開進校區,走在學校路上的同學看到這台車,都不由得多看幾眼,非常醒目。直到shuttle開進目的地的circle,我就趕緊拿出相機拍照,我發現不只我一個人這樣,好多人都在拍這台shuttle。而且我還遇到我的學生Brian正在shuttle附近,他用驚訝的眼神看到這台車就問我說what's that? 我就說school shuttle,他就說it's awesome!

By the way,昨天晚上,終於飄了久違的雪了,算是今年冬季的的初雪吧,可惜雪落在地上就快要融了,維持不了多久,而且晚上我的傻瓜相機幾乎無法捕捉飄雪的夜景,所以就只好放棄,不過我想過沒多久應該肯定會有很大機會讓大家看見白茫茫的雪景。

------------------------
後記:後來shuttle司機告訴我這種車叫做「trolley」,認識了一個新單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The Track of Time: A Simple Gift
Wikipedia: Tourist Trolley
Wikipedia: Cable Car (railw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