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Chicken Ginger Teriyaki and Pineapple Rice

這星期三,我的課的時間有點奇怪,有一堂課是從早上十一點半到下午二點,正好是吃午餐的時間。通常我上完這個課的時候,我就直接搭shuttle回家,所以可以回家再弄點東西吃,不需要在學校吃午餐。不過這星期三下午五點有我教的大一作曲學生的作品發表會,晚上七點半又有學校Contemporary Players的音樂會,沒辦法回家。上完這個課之後又覺得非常餓,可是學校餐廳真的很不貼心,不是正餐時間的時候,全部學校餐廳都休息了。

我就想說去學校Village Market找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學校的Village Market就是一個小型的超級市場(或是平常說的便利商店)。後來看到一款微波餐盒Chicken Ginger Teriyaki and Pineapple Rice(薑汁照燒雞和鳳梨炒飯)賣相好像不錯,不過我還是考慮很久,才決定試吃看看,然後再配上一罐Vitamin Water柳橙口味,就算是暫時裹裹腹,讓自己不要餓到。

付完錢之後就拿著這餐盒(或是便當)自行去Village Market的微波爐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很有台灣7-11的感覺(不過現在7-11店員好像都會幫客人微波,不用自己動手) 。最近這幾天即使是白天中午,氣溫都低於攝氏零度,能吃點熱食真的很不錯。

可能是我肚子餓,加上又是熱食,讓這餐盒先天之下就加分不少。不過整體來說,薑汁照燒雞的薑汁味道只有一點點,照燒雞上燒烤的痕跡看起來很美味,不過上面的沾的照燒醬也不夠濃,唯一的賣點就是它是雞肉,吃到肉的感覺還不錯。底下的飯不夠多,所以只能裹腹,還談不上吃飽的地步。我本來以為是鳳梨炒飯,結果並不是,應該說是鳳梨飯而已,飯裡頭加了一些鳳梨丁,和一些切碎的胡蘿蔔,配上一個花椰菜,像是直接把這些東西加入炊好的飯中攪一攪就完成,並沒有炒的動作。味道相對很淡,不過沒什麼鹹味跟不油膩算是優點吧(還是缺點?)。而且重點來了,這餐盒價值美金7.5塊,加上那罐Vitamin Water美金2塊,這午餐花了美金9.5塊打發。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 Need Energy
The Track of Time: Salmo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Chicken Curry Mild
The Track of Time: Pineapple Fried Rice Curry Flavor
University of Hartford: Village Mar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