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Flood Alert

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學校的網頁就發佈了Flood Alert,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暴風雨,請車停在較低窪地區停車場的車主,可以暫時移車到地勢較高的停車場。本來還想說只是普通的下雨而已,而且今天一早去學校的時候,有下點小雨,覺得還好而已,一點也不驚人。

不過一去學校之後,雨就開始逐漸變大,而且風也越來越強,最後下午變成不停歇的傾盆大雨,還加上強勁的風。下午之後我就沒課了,所以想說這種天氣,而且我好累喔,還是回家睡覺好了,於是我坐上學校的shuttle準備回家。Shuttle上車窗全部被狂風噴上來一大堆的雨滴,在這進入十二月的第一天還真是罕見。撐傘走回宿舍的時候,傘整個也快要開花了,回到家的時候,家裡的窗戶也被雨打到異常的大聲。

右邊這張照片是在學校照的,照片真得很難看出來今年的雨勢跟風勢大小的程度,這張照片勉強可以稍微看到。看照片的樣子就知道今天天氣真的很差,然後看到美國國旗飄揚的樣子,就可以稍微知道風勢。不過即使是這樣的強勁風雨,我還是不太能理解大部分的美國人都不撐傘,了不起就是戴頂帽子或是穿連帽T-shirt,任憑這樣的風雨侵襲都不怕,今天在學校都一直看到衣服都被淋濕的美國人,這樣不會很容易感冒嗎?

其實這個歲末季節,該掉的樹葉,現在都已經掉光,拍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這棵樹綁著紅絲帶,我才發現今天學校的很多樹都有綁紅絲帶,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綁紅絲帶。而且寫到現在,我根本就忘記提氣溫的事情,通常我這邊下雨的話,氣溫就會變高,今天的氣溫居然上升到攝氏12度到3度,昨天也才攝氏4度到負3度。十二月的這時候,我這邊應該是要發佈Snow Alert吧,發佈什麼Flood Alert真的很異常。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lash Flood in the Parking Lots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Please Stop Your Car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The Track of Time: Duck Po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