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壽喜燒冬粉

昨天晚上在「窮學生懶人食譜」看到這篇文章「電鍋選購訣竅+日式壽喜燒電鍋食譜」,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做,加上大部分的材料家裡也有,我就想說來做看看。

大部分跟窮學生懶人食譜上的做法是一樣的,因為食材不太一樣,所以還是有些許的差異。要先備料,把一個小的洋蔥切成絲,把胡蘿蔔跟白蘿蔔刨皮切塊,把一塊豆腐切小塊,把乾香菇泡水泡開切片,把洋菇洗乾淨切片,最後把小白菜先切好然後洗乾淨,備料其實還挺麻煩的,因為要切很多東西。(窮學生懶人食譜上的食材還有甜不辣、豬血糕、跟牛肉片,這些我都沒有,所以沒辦法加進去。)

我先用奶油熱鍋,然後把切絲的洋蔥倒進去炒一炒,炒到軟變成金黃色之後就可以了,然後把炒好的洋蔥先放進電鍋內鍋,之後依序加入胡蘿蔔跟白蘿蔔、洋菇、乾香菇、豆腐、跟小白菜(比較快熟的放比較上面)。然後把調好的壽喜醬(醬油三大匙、米酒一小匙、砂糖四小匙)放進去,我還加入泡乾香菇的水跟雞高湯,因為有些食材會出水,所以加入內鍋的水的份量大概淹過食材的三分之一。然後外鍋放兩杯水,按下電鍋開關,就行了。等電鍋煮飯開關跳起來,繼續放進冬粉,確認冬粉都浸在醬汁裡頭,然後加蓋繼續燜一會兒,就幾乎快完成了。

把外鍋從電鍋裡頭拿出來,加一點蔥花在上面,濾掉裡頭的壽喜醬汁,呈盤就完成了。鹹鹹甜甜的壽喜醬汁跟這些食材都很搭,除了要備料要切食材切很久之外,其他都交給電鍋實在很方便,胡蘿蔔跟白蘿蔔也煮的很軟很好吃。不過可能我沒有加牛肉片吧,吃的時候有點錯覺,除了壽喜燒之外,還有一點吃滷味的感覺。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白菜滷
The Track of Time: 台式炊飯
The Track of Time: 牛丼
The Track of Time: 雙蔥麵
窮學生懶人食譜: 電鍋選購訣竅+日式壽喜燒電鍋食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