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大年初五(2月13日)凌晨4點45分,我預約的機場巴士就到我家來接我,到了桃園機場的時候是早上7點12分。我就先去日本航空的櫃台check in,check in之後整理一下東西,我就準備去過安檢了。不過我發現我周遭好多旅客並不是台灣人,聽口音就知道幾乎全部都是陸客,包括在排超級漫長的安檢隊伍也是,除了聽口音辨認之外,看他們手上不是綠色的護照就更能確認他們的身份。

「還滿多陸客來台灣過春節的啊!」我心裡這麼想,一邊看著慢慢縮短的安檢隊伍,然後發現桃機的安檢也變嚴格了。要拿出筆電,還要脫外套、皮帶,瓶子裝著水不喝掉也無法過關,只差沒有脫鞋子就跟美國安檢一樣了。我還看到前面有一個旅客帶著一把沒有箭的小弓,看起來是自製的,當然這個弓沒辦法過關,海關官員說這是武器,所以必須丟掉。

過了檢查護照那關,我就準備去找登機門了,我的登機門是D10,所以我就沿著指標方向走去。每次都會經過這個台北101的地方,這次發現它的春天來了,多了一點年味。

在前往登機門的路上,發現天花板有這種好可愛的猴子,還有猴子搭飛機耶。

不過猴子應該不用搭飛機,猴子都是坐觔斗雲。

我就繼續往登機門方向走,因為也是早餐時間,肚子有點餓,想在桃機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早餐可以吃。在路上發現有一間咖啡店,也有輕食可以點,但是看到over-priced的價錢就放棄了,忍一下上飛機之後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在桃機的書店逗留了一下,這次去東京都沒有計劃行程,想說即興玩好了,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也不錯。在書店時就在旅遊書區看了一下有沒有一些行程的想法,發現好友三小a的書《東京OUT》在架上有三本耶,主要是寫橫濱、箱根、鎌倉跟江之島。雖然之前就稍微翻過,但是我還是拿起來看一下,發現鎌倉好像滿吸引我。

走過機場的玩具店,發現有一隻好大隻的長頸鹿。

玩具店旁邊就是兒童遊戲區,每次經過這裡都還滿吸睛的,這次遊戲區整個是台灣黑熊風。

還有這個「找黑熊」的區域,覺得這隻台灣黑熊的眼神好像有點呆滯。

找黑熊區旁邊也有一塊用木頭圈起來的地方,上面有個牌子寫歡迎拍照但請勿觸摸,所以我就大方地拍照了。這裡是三隻小黑熊在玩小南瓜的樣子。

柵欄另外一邊還有山豬(站在石頭上面那隻應該不是豬吧!)。

Pingu企鵝家族在兒童遊戲區好久了,每次來都有看到,這次也不例外。

走到D8登機門,看到這個阿里山的火車與神木景色。

D9登機門是原住民風。

走到最底的D10登機門,也是這次要使用的登機門,沒有什麼特色耶,只是候機室而已。

D10登機門附近只有這隻牛而已,比起其他登機門感覺有點被打入邊疆。

在D10登機門確定了一下航班,我要搭的是日本航空編號JL802的航班,跟美國航空編號AA8424是共同營運航班,早上10點起飛。

2015年的下半年,因為申請新的美國簽證的緣故,無法離開美國,這次回台灣除了投總統大選的票跟過新年之外,最重要的事就是去美國在台協會辦新簽證。另外因為半年都沒出去玩了,加上今年機票可能因為油價變低又是美國旅遊淡季,價格特別便宜,所以就決定轉機入境在東京滯留一下再回美國。計畫是2月13日下午2點抵達日本成田,2月19日晚上6點30分的飛機飛美國芝加哥,所以會在東京滯留七天。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13, 2016 Japan Airlines JL802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10am-2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