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14

Thai Palace on Yu-Hao's Birthday

這是今天(2月3日)的午餐食記,今天下午跟Yu-Hao一起去來這間泰國餐廳「Thai Palace」吃午餐,今天也是Yu-Hao的生日,今天大家都很忙,好像沒能幫他慶生,我就約他一起來吃個午飯,幫他慶祝一下。來餐廳之前發生了一些事情,容我最後再說,抵達餐廳的時候已經下午二點多了,餐廳似乎也已經過了尖峰時間,客人沒有很多。下面照片是餐廳的吧台,還滿有泰國宮殿風的。

這是餐廳入口的位置,抵達的時候都沒有人坐在這裡,窗戶外頭正飄著雪,氣溫大概攝氏零下一度。

我跟Yu-Hao都點了午間的特餐,午間特餐都是美金8元。這是午間特餐附的湯,我點的是Tom Yum Goong(泰式酸辣海鮮湯),以前我都不敢點這道的,因為我不太能吃辣。不過現在似乎還能接受這個辣了,覺得還滿好喝的。

這是Yu-Hao點的Coconut Chicken Soup(椰香雞湯),看起來也是辣的湯。

因為來Thai Palace之前發生了一些事情,走進餐廳之後我跟Yu-Hao身體都冷到不行,所以點了一壺Thai Herb Tea(泰式紅茶),美金2元。就是這樣一壺,是熱的茶,還有兩個白色小杯子跟糖包。

放在茶壺裡面的這個茶看起來是深紅色的,熱熱地喝起來可以暖暖剛才被冰凍的身體。

但是把茶倒在白色杯子裡面看起來居然有點變成橘色的,茶沒有什麼味道,泰式紅茶就是要甜,把糖包加進去就發現這味道好泰國喔,如果再加入煉乳,應該就是不折不扣的泰式奶茶。

也點了小小前菜,是Chicken Wings(烤雞翅),美金5元。其實這盤有六個的,店員拿上來的時候,很好心地幫我們用夾子各夾了一塊放在我們的盤子上,所以這個大盤子就剩下四個。

這是店員夾給我的烤雞翅,有點微辣的味道,加上附的甜辣醬,味道還滿重的,但是很好吃。

這是午餐套餐附的Spring Roll(炸春捲),有四個,所以一人兩個,還有附魚露沾醬。春捲裡面也是熱呼呼的,外面脆脆的,很好吃。可能走進餐廳之前遇到的事情,什麼食物吃起來都覺得好吃。

這是我點的Coconut Fried Rice(椰香炒飯),旁邊還有放一點高麗菜跟蛋皮,炒飯裡面很多蝦子,有點微辣的口感,這種辣我還可以吃,吃的還滿開心的。

這是Yu-Hao點的Basil Fried Rice(羅勒炒飯),看起來就是比我的炒飯辣很多,但是Yu-Hao很能吃辣,沒什麼問題。

同場加映:這是在我宿舍外面,我在等學校shuttle的地方,照片右下角的是我的腳印。今天是下雪天,整天都是在飄著小雪,氣溫大概攝氏零下1度,所以路上都很泥濘,都是雪跟冰還有水的混合體。

這是Girard Avenue,就是學校shuttle會經過的一條路,其實雪量沒很多,除雪車清的還滿快的。

在學校圖書館附近的樣子,一片雪白的地,雪上好多腳印。

最後來講一下去餐廳之前的故事了,Yu-Hao要開車去Thai Palace之前,我們在學校停車場,結果Yu-Hao先把車子發動之後,就把門關起來了,然後他拿起刷子要幫車子清一下雪,要我先進去車子裡面坐。可是我居然打不開車門,Yu-Hao也打不開他的車門,整個被反鎖在車子外面,沒辦法只好打電話請鎖匠來幫忙開鎖。就在飄個不停的小雪中,我們兩個在停車場冷個半死,等了快要半小時,鎖匠才出現在學校停車場來幫忙開鎖。他的工具拿了一個幫浦,插到車門裡面,打點氣把車門稍微扳開,然後拿隻黑色棍子之類的東西,插進去扳開的縫隙裡瞬間就直接撬開,過程不到一分鐘就完成,有夠厲害的。美國這邊人工很貴,所以這種開鎖的服務也很貴,害Yu-Hao新年就大破財。

或許是這樣的遭遇,這次去Thai Palace點的食物都變得好美味喔。雖然大破財,不過Yu-Hao生日還是要快樂喔,下次多小心一點,希望永遠都不要再跟那個鎖匠見面了。

Address:
Thai Palace
18 Wintonbury Mall
Bloomfield, CT 06002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ai Palace - Coconut Shrimp
The Track of Time: Thai Palace - Neua Pad Khing
The Track of Time: Thai Palace - Thai Rice Noodles (2)
The Track of Time: Thai Palace - Thai Rice Noodles (1)
The Track of Time: Thai Palace - Pad Thai
The Track of Time: Thai Palace - Coconut Fried Rice
Official Website: Thai Pala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