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草笠劇場和波蘭A3劇院

這是1月15日跟媽咪還有妹妹去雲林農業博覽會的遊記,這篇文章是草笠劇場和波蘭A3劇院篇。這個草笠劇場顧名思義,造型就像斗笠一樣,雖然在園區內,不過是比較外圍的地方,比較離群索居一點。

看看舞台的樣子,斗笠上方掛了不少照明燈,舞台中間有五個白色布簾,中間比較大的那個有農博的標誌,觀眾席的座位都是深綠色的,椅子都是塑膠材質的,所以應該不太怕露天的環境,下雨也不用擔心。

我們到的那天是1月15日,早上11點那場是在地藝術繁星,是鎮西國小音樂班跟中正國小民俗體育隊的演出,這周是波蘭周,所以下午3點那場就都是波蘭A3劇院的演出。

我們是搭中午12點20分從斗六車站出發的免費接駁公車去農博園區的,所以早上11點那場就是整個錯過,我們搭的公車上面有好多外國人,後來我們發現就是波蘭A3劇院的演出者。所以當然有去捧場一下了,下午三點就抵達草笠劇場來看表演,波蘭A3劇院使用的道具都是很大型的人體器官造型。

開場就是這個鼻子,波蘭A3劇院的演員還滿使用互動式的演出,常常都邀請台下觀眾一起參與,意外地是現場的遊客也很熱情,都還滿放得開也玩得很開心的(通常在台灣這種互動表演應該都不太有人理會的)。現在有邀請遊客(這個鼻子多半是小朋友)到前面來,拿著雞毛撢子插進去鼻孔裡面搔癢,然後鼻孔就會掉出很多糖果來的遊戲。

這個是人體器官的歌舞秀,邊唱歌邊跳舞還要拿著大型道具,好像還滿累人的。台下這個演員正在邀請觀眾上台去一起跳舞,沒想到還找了一大群觀眾一起上去耶,觀眾也都不怕生,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大家都還滿開心的樣子。

手終於出現了,他在台下找了一個體型跟他一位微胖的男性觀眾一起上台,他只有穿一件薄外套而已,露出肚子來,然後他就一直扭動著他的肚子,然後要那位男性觀眾跟他做一樣的動作。那位男性觀眾理都不理他,他只想跟女性演員一起跳舞而已,所以跑去女性演員那邊一起跳,整個把他晾在哪裡。

這是最後的大合唱,他們唱了一首波蘭的傳統民謠,快節奏的。

演出的音樂除了卡啦帶之外,還有這位手風琴家演奏的現場音樂。

演出大概時間是半小時就結束了,這是最後的謝幕畫面。園區其實還滿好的,下午3點的這個時段,其他展館都沒有活動。節目開演前,這些大型人體器官道具就在園區裡面走動宣傳著,園區也一直廣播請大家下午3點去草笠劇場觀賞表演,所以這個時間草笠劇場就聚集了幾乎是園區所有的遊客都過來這裡了。

演出的時候其實我有看到有使用到照明燈光,只是現場午後的陽光實在太強了,這些照明燈光其實沒有多大的用途。還有草笠劇場其實是比較離群索居的,現場很廣闊,那天坐在座位上,風吹拂的還滿強勁的,會有點冷。逛園區的時候我們都把外套脫下來,因為感覺有點熱,不過在草笠劇場看表演的時候,可能還是需要穿一下外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移居雲林事務所和雕塑作品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農民最大總統府和大富翁互動地景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迎客園輕食廚坊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田邊俱樂部和鳥巢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碳匯林場和時尚伸展台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快樂牧場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食物歷險記和百變拼裝車
Official Websit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