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元宵湯圓

今天是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今年的元宵節也跟情人節重疊在一起,是同一天。上次去中國超市就有順便買了湯圓,今天晚上就來應應景,做個湯圓來吃。我買了一盒桂冠花生湯圓,還有桂冠紫糯湯圓,那時候在中國超市我拿的很快,想說上次吃紫糯湯圓的是芝麻口味,所以一般的白色湯圓我就拿花生口味好了,沒想到今天晚上煮的時候發現這盒紫糯湯圓居然也是花生口味,好像有點重複了。另外我懶得買紅豆來煮,所以就順便買了一罐井村屋的紅豆罐頭來弄紅豆湯。

一個人吃,沒辦法一次煮兩盒,吃不完,但是兩盒我都打開了,都拿了三個出來,所以一共六個。每次煮這個我都很怕會煮破,上網找了一下秘訣,發現就是開大火先把水燒滾,然後把湯圓丟進去之後關中火,加鍋蓋繼續煮,偶而要去撈一下避免湯圓黏在鍋底,然後煮到湯圓浮在水上就可以了。試用這個方法還滿成功的,六個湯圓煮到都軟綿綿的,也都沒破。另外,煮好湯圓,我又起了一鍋煮紅豆湯,就是把紅豆罐頭放進去滾水裡面,然後適度加一點蜂蜜就行了,最後把紅豆湯跟煮好的湯圓加在一起就完成了。

這是今天晚上的晚餐,白飯上面我加了Kewpie的美奶滋跟香鬆,最近很喜歡這樣吃。還有加了味噌沙拉醬的沙拉、麻婆豆腐,加了湯圓的紅豆湯,配上麥茶。甜點來應應景,是在Whole Foods買的Dark Chocolate。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冬至湯圓par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