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Winter Storm Quintus

這是2月15日星期六襲擊美東大雪「Winter Storm Quintus」,Weather Channel都會幫這些大雪取名字,這個雪叫做Quintus。這天是星期六,學校也沒有宣布暫停週末的活動,雪是下午1點才開始下,下面照片是下午1點宿舍前草坪的樣子,天氣很不好的樣子,殘留下來的雪是上個星期三(2月5日)Winter Storm Nika跟前幾天的星期四Winter Storm Pax(2月13日)帶來的,這兩個大雪各帶來超過10英吋(25公分)的雪,最近美東的大雪真的太多了一點。

這是下午2點的樣子,雪沒有很大,還是細雪這樣飄下來,還滿美的。因為Winter Storm Pax有夾帶的一些freezing rain或是icy rain(凍雨)來,所以本來的柏油路上面有了一些冰還殘留在上面,2點的時候柏油路面像是撒了一層薄薄的白色糖粉。

下午3點的時候,白色糖粉好像稍微變厚了一點,大概3點半的時候過雪就開始下的又快又急了。

下午4點的時候,雪開始變的很大了,很快地柏油路面的顏色幾乎完全都被白色糖粉全部覆蓋了。

可惜的是這個大雪續航力不夠,這是下午5點的樣子,宿舍的燈已經亮了,大雪大概只下了一個多小時,就變成細雪了。

晚上6點的樣子,雪已經停了,天也已經黑了。

晚上7點的樣子,隔壁鄰居玩雪玩得很開心,在宿舍前草坪堆了一個大雪人出來。

深夜的宿舍前草坪,今天工友伯伯都沒有來清雪,可能雪太小了,積雪大概只有3英吋(7公分)左右。不過聽說康州南部,靠近紐約市的地區,還有麻州大波士頓地區,這個大雪在這些地方大發威,尤其緬因州災情最為慘重。但是在我宿舍這邊,看起來是還好,比起之前的Nika跟Pax好太多了。

隔天星期天(2月16日)本來是應該去教會的,不過因為這個雪,教會前一天就宣布暫停一次。隔天也是個大晴天,我就想說去宿舍附近拍拍照好了(其實是想去拍雪人)。因為icy rain的關係,宿舍屋頂上就出現這種冰,像是鐘乳石地形由上往下生長的「石鐘乳」(stalactite),我都叫他ice stalactite。

Ice stalactite好像太多了一點,全部都密集生長在我宿舍的屋頂邊緣,幾乎沒有什麼縫隙。

隔壁鄰居家的ice stalactite也太長了一點,有點恐怖。

大雪來的那天,學校工友伯伯都沒來,隔天星期天的早上工友伯伯才來幫忙清雪,柏油路面就又出現了。工友伯伯也很貼心地有把我宿舍門上面的ice stalactite敲掉,謝謝工友伯伯。

鄰居堆的大雪人,還三層的耶,配件都是樹葉做的。這個雪應該很好堆雪人,因為雪裡面加了不少雨。去年美東的驚人大雪Nemo來的時候,我也去堆了一次,不過那次的雪很鬆,而且也沒有雨,全部都是雪,所以就很難堆。

宿舍前草坪還有一個鄰居堆的小雪人,不過好像沒有做得很成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Rex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Pax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Nika
The Track of Time: Aftermath of Winter Storm Ne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