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油豆腐香菇肉燥

這是2月22日的午餐,那天中午打算來做香菇肉燥好了,而且我冰箱裡面有一盒油豆腐,想說可以順便加進去。準備的材料有一盒油豆腐,我有把豆腐再切成小塊,增加份量,開小火煮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入味。我只有牛絞肉,我就用醬油、黑胡椒和米酒去醃一下,因為用了牛絞肉,所以我也準備了一顆洋蔥,切成丁備用。另外還有乾香菇跟蝦米泡水之後,香菇切片,泡香菇跟蝦米的水也留下來備用。

先起鍋倒一點油,炒洋蔥,炒到有點金黃色之後,把牛絞肉放進來繼續炒。

炒到牛絞肉變色之後,把香菇跟蝦米倒進來繼續炒。

加入泡香菇跟蝦米的水,再加一點高湯(或是水),倒入適量的醬油、糖,還有些許的鹽。我沒有一次把調味料都加進去,慢慢地加然後一邊試試味道,略鹹即可。

然後把切塊的油豆腐倒進來,轉中火或小火加蓋繼續煮,煮約半小時就可以完工。

下面照片就是煮完半小時之後的成品。

完工了,一大鍋的油豆腐香菇肉燥,我就把他倒進保鮮盒裡面備用,這一大鍋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滿久的。

這是那天中午的午餐,只有白飯加油豆腐香菇肉燥,我還微波了一點Popcorn Chicken(雞米花)沾了一點蕃茄醬,飲料是麥茶。

傳說中的肉燥飯耶,整個很台灣味,沒想到我自己還能變得出來,加了油豆腐讓香菇肉燥變得更有份量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香菇肉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