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Rubber Duck in Keelung

這是1月6日去台北的遊記,不過雖說是台北,那天早上坐火車跑去了基隆一趟。那天早上在旅館起床之後,正好也是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圓仔頭一天亮相,還在猶豫要去木柵還是去基隆。因為我不喜歡人擠人,還有就算去木柵動物園,看到圓仔了不起也只有三四分鐘而已,去基隆可以一直看很久,所以還是基隆勝出。我從台北車站搭基北線的區間車到基隆車站,大概4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走出基隆車站就可以看到目的地海洋廣場的好大的一個黃色鴨頭。

因為有可能zoom in and out,所以我就先用了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 f/3.5-5.6這顆電動變焦鏡頭拍。那天天氣很好,中午抵達基隆車站的時候還出現難得一見的陽光,運氣不錯,遠遠就看到好大的一隻小鴨,馬上就一路上就一直拍。

小鴨旁邊還有一個聖誕樹耶。

黃色小鴨、快樂基隆,Happy Keelung。不過聽說基隆人好像都不太開心,基隆市天氣也一直不太好,所以小鴨到基隆會讓這裡開心一點嗎?

看小鴨的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加上藍天,走在這個海洋廣場真的讓人心情變很好。這是小鴨的側面,我就開始由左往右拍過去。

再拍一張小鴨側面橫幅的照片。

這是小鴨的正面照片,到現場才看到小鴨的高度,看電視畫面都感受不出來小鴨的巨大。大家都知道這隻基隆小鴨在去年12月31日因為熱脹冷縮爆破掉,而且日前還有因為基隆港空氣汙染的關係,小鴨整個都變黑了。1月3日修復重新展出,順便也幫小鴨整個刷洗乾淨,我1月6日就去看,所以小鴨整個都是乾淨的,算是很幸運吧!

再拍一張小鴨正面橫幅的照片。

海洋廣場前的欄杆上面是聖誕節的圖案。

看到小鴨的夜間照明燈,可惜我只待中午時間大概兩個多小時就走了,沒能拍到夜間小鴨的樣子。

走到這個側面,小鴨這一面正好全部都被陽光照到,沒有陰影。

順便看看海洋廣場前的遊客,人潮還好,不算多,逛起來很舒服,拍照也很順利,所以我就四面八方一直拍。

小鴨跟遠方Keelung的字樣,我覺得那個Keelung字樣真的很妙,拍到的照片就好像有落款一樣,別的地方都拍不到有同樣的字。

這個角度,好像小鴨頭上有天線。

Keelung字樣在小鴨的右邊。

小鴨面對著海洋廣場,我已經走到小鴨的很後面了。

Zoom out再看一下,小鴨面對著好高的建築物。

走到小鴨側面有一個觀景台,我就站上去又拍了這張比較高空俯瞰的照片。

這個角度把Keelung的字樣拋在很右邊。

這個就是觀景台,我站上來之後順便在這裡換了一個鏡頭繼續拍,接下來的照片全部都是Leica DG Summilux 25mm f/1.4這顆定焦鏡拍的,因為是定焦鏡所以就沒辦法zoom in跟zoom out,有時我會用相機的擴展遠攝轉換功能來拉近一下鏡頭而已。

觀景台後面這棟白色建築物就是基隆文化中心。

換了鏡頭再拍,這是站在觀景台上面拍的,這顆鏡頭還是滿銳利的。不過換這顆鏡頭之後,基隆的藍天就消失了,天氣開始變得陰陰的。

用了擴展遠攝轉換功能在觀景台又拍了一張,右上角被切一半的是在天空飛的老鷹。

我走下觀景台了,繼續前往離小鴨比較遠的地方,這張也是有用擴展遠攝轉換功能。

在路上看到一艘船,船上面也有一隻小鴨耶。

最後看一下小鴨的屁股,走到這裡就是傳說中的離小鴨很遠的東三碼頭。

為了吸引人潮這邊還擺了很多冒牌貨,這是東三碼頭的黃色小鴨,後面那隻背對著的才是霍夫曼的正牌貨。

東三碼頭還有這隻我覺得一點都不可愛的冒牌鴨,小鴨上面還掛著「I am free. Please copy me!」的牌子,不可愛的鴨不知道是有誰想要copy啊?

這棟建築物是基隆港的港務局大樓,兩隻黃色小鴨的冒牌貨都在港務局的後面。拱門氣球上面寫著「吃喝玩樂在東岸碼頭」。

港務局大樓的門口還有小鴨的氣球裝置,港務中心裡面還有什麼小鴨氣球藝術館,還要售票。我的目標是霍夫曼那隻黃色小鴨,不是這個氣球藝術館,一點都不想要花錢進去。這裡面應該就是之前鬧得沸沸揚揚范先生事件的所在地,裡面也有販賣一些紀念品,我有走進去逛一下,但是什麼都沒買就出來了,因為我找不到有像霍夫曼那隻黃色小鴨那麼可愛的週邊商品。

港務局大樓前還有著這個登船處,可以搭船近距離去看黃色小鴨,不過我覺得站在海洋廣場前的距離就已經很近了,不需要再更近,所以就沒打算搭這個船。左下角還有范先生的夢想鴨的存錢筒在販售的廣告牌子,夢想能賺很多錢的鴨吧。

這隻冒牌黃色小鴨就是在登船處這裡的,我個人認為冒牌貨中間就是這隻比較像霍夫曼的黃色小鴨。

在基隆文化中心的右側還有一個氣球拱門,上面寫說「基隆黃色小鴨最佳觀景台入口」,我是衝著這個字樣才繞道去那裡的,結果發現只有攤商而已,哪有什麼觀景台。就算站在拱門正前方往基隆港方向拍照過去,景色也是差到可以,整個有被騙的感覺。

大概下午一點多了,基隆的午後天空已經變成灰濛濛的一片,我還是乖乖地去看正牌的黃色小鴨好了。我就順著之前的拍照方向整個逆時針回去,還是Leica 25mm f1.4的這顆定焦鏡拍的,這有用擴展遠攝轉換功能拍的,我發現照片左邊中間有個春天徵信的廣告,有點煞風景。

這張沒有用擴展遠攝轉換功能,跟上面照片是同一個地點拍的,天空已經灰濛濛的。

我又走遠一點讓天空的照片比例變多一點,不過天空要是藍天就好了。

又用擴展遠攝轉換功能拍了這張照片,天線逼近小鴨的頭上了。

跟上面照片同一個地點拍的,沒有擴展遠攝功能的景色是這個樣子。

我於是又開始慢慢從東岸買頭移動到海洋廣場這邊,還是比較喜歡海洋廣場這裡,不只看著小鴨,觀察看小鴨的遊客也很有意思。

我開始發現小鴨真的會讓人感覺快樂耶,看到她之後我的心情都變好了,觀察著周遭的遊客我相信也是跟我的感受一樣。

我開始把我的鏡頭在海洋廣場拉遠起來,雖然人潮沒有很多,但是這個正中間的地點,永遠就是有一堆遊客在這裡拍照。

大家的拍照姿勢都好有趣喔。

當然都繞到這裡來了,所以也讓這顆定焦鏡拍一下小鴨的正面獨照。

小鴨側面的獨照也要來一張。

海洋廣場這邊還有很大型的KEELUNG的字樣放在這裡,這個是其中的U字,從這種夾縫中看小鴨也很有感覺。

我去的時候一直對這個在文化中心旁的大樓很有興趣,後來發現這個大樓叫做華冠大樓,是一棟高33層樓的大樓,據說大樓的頂端造型是輪船煙囪的樣子。

華冠大樓、文化中心、黃色小鴨、海洋廣場,還有一大群心情都應該很愉快的遊客。

這個角度連聖誕樹都拍進去了。

黃色小鴨跟聖誕樹,我還是覺得把黃色小鴨跟華冠大樓拍在一起比較有魄力。

愈來愈走遠了海洋廣場,拍到黃色小鴨跟港口邊船隻的照片,船隻還有寫藍色公路的字樣,還有華冠大樓。

這本來是最後一張我拍的黃色小鴨照片,拍的時候還滿依依不捨的。

不過後來發現車站旁邊的Burger King跟7-11後門這邊也有一個登船處,可以在Burger King這邊買船票就可以搭船近距離去看黃色小鴨。登船處這邊被圍起來了,有一個工作人員在看守著這個入口,我就闖進去了,工作人員還問我搭船請出示船票,我就說我沒有船票,可以拍拍照嗎?謝謝他好心地讓我進來這裡拍照。我發現這邊的視野也很好耶,就在這裡拍了最後的幾張。我後來發現這幾艘橘色的船上面都好像是放垃圾的樣子,應該是清潔港口用的船隻。

橘色垃圾船跟黃色小鴨,小鴨下面有艘白色的船,就是近看小鴨的遊覽船。

登船處這邊的碼頭,還有一艘船有基隆港的字樣。

走出登船處那邊,拍了這個最後一張的黃色小鴨照片。

路上看到這個國光客運的黃色小鴨公車。

來現場看就知道走療癒路線的黃色小鴨的功力,就算是我自己一個人來這裡走走,看到小鴨無憂無慮地漂浮在基隆港這邊,那些心中煩惱的事情都暫時被拋在腦後,心情也不自覺變的很快樂。

據說黃色小鴨2月8日就要離開基隆港,結束了台灣的從高雄、桃園,最後在基隆的旅行。我還滿慶幸從美國回台灣過寒假的這段期間,有機會來基隆看黃色小鴨,感受到小鴨巨大的姿態,還有她可愛的迷人魅力。

Train Schedule:
January 6, 2014 Local Train 1888
Taipei to Keelung 11:31am-12:20pm
January 6, 2014 Local Train 1221
Keelung to Taipei 2:51pm-3:3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英記茶餐廳西門店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French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1)
The Track of Time: 李西餐廳 - 墨西哥鮮蝦比薩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大廳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