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田邊俱樂部和鳥巢

這是1月15日跟媽咪和妹妹一起去雲林農業博覽會的遊記,這篇文章是田邊俱樂部和鳥巢篇。下面照片是田邊俱樂部的棚架,其實這裡不在園區裡面,所以要從其中一個出口出去才會抵達這裡,入園的時候手上有蓋再入園的印章,這時就發揮功能。

這個田邊俱樂部那天並沒有活動,入口很有布袋戲的感覺。

田邊俱樂部旁邊有一個農博本舖,但是沒有走進去,抵達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二點多,還沒吃午餐,所以來這邊走走,順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一下。

這就是田邊俱樂部的棚架,裡面放了一些桌子跟椅子,旁邊還有一點攤商在賣吃的,棚架上面還有寫說美食街要再往前面走過去的牌子。

比較吸引我的是田邊俱樂部的入口處和棚架中間的稻草人,這個稻草人是紅色的。

也有這樣穿藍色衣服的稻草人,後面那位是穿白色衣服的。

這個是途中經過的都會農園,這附近還滿多攤位,有紀念品的也有賣吃的攤位,不過我們沒看到想吃的,於是就離開了。

後來到了鳥巢的後面,鳥巢這裡也是另外一個出口可以走出來到園區外面的美食街,附近還有一些風車作品。鳥巢這個建築物都是用竹編牆構成,用一些廢棄的東西組成,還滿有資源再利用的感覺。

鳥巢前面的其中一個風車作品,看起來也全部都用廢棄的鐵板跟生鏽的鋼條做成的。

展館裡面展出這個垃圾污染的蝴蝶效應,旁邊的柱子裡面是寶特瓶。

這個樹枝上還掛著很多光碟片,不過數位資料或是雲端硬碟的發展,光碟片好像用量也變少了。

我覺得鳥巢這邊的牆壁都很有特色,這個是蚵仔剝剩下的殼組成的牆壁。

這個是稻稈裹泥牆,有很古樸的質感。

因為我們是園區出口進來鳥巢的,所以這才是鳥巢入口。鳥巢的入口也是在園區外面,入口就是有上面兩張照片的那兩種不同材質的牆壁。

鳥巢入口前面還有一個牛車。

感覺好像是用廢棄的木材組合成的牛隻,附近也有用稻草組成的車子跟人物和動物。

我還看到這個巨大風鈴,線超級多的,都是白色的,還有兩隻像河豚還有一隻魚的感覺。發現這些白色的東西,就是剛剛看到的蚵仔的殼,原來這些殼互相被風吹拂撞擊的聲音是這樣。

蚵仔風鈴區最大的一個就是這個右邊中間的,也是魚的造型。

這個三角形構成的物件就是再入園的地方,這個物件有個題目叫做煉金之門。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移居雲林事務所和雕塑作品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農民最大總統府和大富翁互動地景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草笠劇場和波蘭A3劇院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迎客園輕食廚坊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碳匯林場和時尚伸展台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快樂牧場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食物歷險記和百變拼裝車
Official Websit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