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英記茶餐廳西門店

這是1月7日去台北的午餐食記,也是那次台北行的最後一篇文章。那天中午跟黃老師、姬辣媽、阿明、小波、朵拉、莉莉跟沁恩來這間在西門町的「英記茶餐廳」,英記是港式的餐廳,下面照片是餐廳的入口,在西門町靠近國賓戲院的一條小巷子裡面。

午餐時間客人還滿多的,我們一大群人有訂位,所以順利坐進去。隨手也拍了一些餐廳的照片,這是燒臘區的樣子。

餐廳裡面的樣子,座位很多,不過客人也很多,感覺都滿滿的。

我們人也很多,所以就點了很多菜一起吃。這是我點的三寶飯,因為是一份一份的,所以這個就是我一個人吃。

有叉燒跟燒雞和燒鴨,很好吃,配菜有干絲、炒青菜跟酸菜,飯上面也有淋上醬汁。

這是三寶飯附的沾醬,還有兩種不同口味。

三寶飯也有附餐飲料,我點了凍鴛鴦奶茶,奶茶還滿甜的,裡面有好多碎冰。

通常我一個人吃一個三寶飯,這樣就會飽了,不過我們一群人點的東西有夠多,大家都一起分著吃,最後吃得有夠撐。下面就是這些餐點的照片,這是港式的咖哩,裡面還放著丸子。

這個是炒青菜。

這是培根炒高麗菜。

來港式餐廳一定必點的蘿蔔糕。

還有蝦仁腸粉,都是單點的品項。

這個是鹹魚雞粒炒飯。

也點了一些飲茶的菜,每一道的份量都不多,我好像都沒什麼吃到。這個我忘記是什麼了(按:謝謝黃老師提點,這是芋頭糕)。

這道菜我也忘記(按:謝謝黃老師再提點,這是豉汁排骨)。

這個我知道,是鳳爪。

也點了一份炸春捲,有三個,黃老師把他們各分一半,變成六小個,大家一起分著吃。

最後飯後甜點是蛋塔,聽說這蛋塔是他們店裡的名產,我們點了兩份,所以一共是六個。

我們又點了另外一店裡的名產,是冰火菠蘿油,也是點了兩份,一共六個。冰火菠蘿油就是在熱熱的菠蘿麵包裡面加上冰冰的起司片。

我說我用大光圈鏡頭拍食物,後面的食物都拍不清楚,然後黃老師就說食物當然要拍清楚才行。所以我就把光圈調小,拍了下面這張冰火菠蘿油,終於三塊冰火菠蘿油都是清楚的了。

大概吃了一個半小時左右,這麼多菜,大家都吃到好撐喔。黃老師一直說最後兩道甜點熱量超高,不過她還是都不管,全部都吃了下去,看起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的樣子。

Address:
英記茶餐廳西門店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8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French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1)
The Track of Time: Rubber Duck in Keelung
The Track of Time: 李西餐廳 - 墨西哥鮮蝦比薩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大廳篇
Official Website: 英記茶餐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