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農民最大總統府和大富翁互動地景

這是1月15日跟媽咪和妹妹去雲林農業博覽會的遊記,這篇文章是農民最大總統府和大富翁互動地景篇。其實這是規劃在「創意樂園」裡面的,這區就是在園區的正中央,下面照片是農民最大總統府的牌子,有文旦圖案還滿可愛的。

走進創意樂園區就可以看到幾個場景,這個是「我年營額2億」、「我的咖啡豆一磅配破千元」、「冰箱就是我的農場」。

這是「我的花都坐飛機去日本」、「我有十幾台車」、「30天長假對我來說很平常」。

這是「全台灣速食店、便利商店都吃我種的美生菜」、「我的孩子可以在田裡自由玩耍學習」。

接著就到了這個農民最大總統府了。

農民最大總統府的木頭道路入口前的裝置,我覺得很像一對翅膀。

現場看其實還滿高的,不過還是真的總統府比較高,這個有點縮水。材質也好像沒有很穩定,外牆都是布質的感覺,會隨風飄動。

很吸睛的是擺在農民最大總統府旁邊的這個紅色變形金剛,放在縮小的總統府,這個變形金剛就覺得很巨大。總統府外牆上面都有很多農民的照片。

這是農民最大總統府的側面,外牆上有農民眼睛的特寫照片。

另外一個側面看過去的農民最大總統府。

其實建築物是有兩區的,前面那區還有後面一區,中間有拱門的迴廊。

後面的農民最大總統府,也是有農民巨大的眼睛照片,好像在監督的感覺。

這面外牆則都是農民跟農產品的照片。

接著就要從入口進去看看了。

裡面果真只是普通的鋼骨建築,外牆就是像帆布一樣,應該展覽結束很方便能夠就地拆掉的設計。裡面的內牆也都是農民的照片跟他們豐收的笑容。

拍遠一點來看一下,也都是農民的照片。建築物裡面其實也沒什麼照明,屋頂上是透光的,所以陽光可以很容易的跑進來。

這裡是一些農產工藝品的展示。

我看到一個巨型公仔叫做阿林放在這裡,只是他的臉看起來有點像一朵白雲耶,還是他是什麼農產品的模樣?(按:後來我發現他真的是一朵白雲耶,因為「雲林」的地名,就把公仔的臉畫成雲的樣子。)

我看到一個迴廊有這個標語「甘蔗攏是雙頭甜」(Sugarcane sweet at both ends, bottom sweeter than the top)。中文字都是稻草做的,很有質感。

建築物裡面也有看到一個文旦的大箱子。

這是農民最大總統府的後門,我看到有一對門神在這裡。

放在農民最大總統府外面的裝置藝術品,這是一隻用鋼條做成的牛。

上面好像是紅色的傘,下面有很多可以看到粗糙雙手的照片,這附近還有很多稻草堆。

這附近也有放兩個農博的吉祥物公仔,好像跟放在園區入口的那兩個公仔不太一樣。

另外農民最大總統府附近都放著好多的大箱子,造型很像牛奶盒或是水果箱,附近還有很多白色棋盤格,園區說這是大富翁的互動地景。這個應該是八色鳥,還有很多花生。

前面這個好像也是八色鳥,後面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包甜。

好像是土撥鼠在挖洞跟吃東西的樣子,但是那個粉紅色人物是什麼?

水果農菜品質優良。

林內木瓜,雲林出產品質保證。我在地人都不知道林內盛產木瓜耶。

金雞獨立喝喝喝。

上面喝喝喝的箱子的另外一面是寫著仙人指路,還好是伸大拇指和食指。

我還看到這個一百萬的鈔票,國父還戴斗笠,滿好笑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移居雲林事務所和雕塑作品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草笠劇場和波蘭A3劇院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迎客園輕食廚坊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田邊俱樂部和鳥巢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碳匯林場和時尚伸展台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快樂牧場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食物歷險記和百變拼裝車
Official Websit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