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李西餐廳 - 墨西哥鮮蝦比薩

這是1月5日去台北的晚餐食記,不過說是去台北,其實是去桃園。那天晚上是計畫跟蓉夫人還有郭董一起見個面吃個飯,郭董住在桃園忙到不行,所以只好我跟蓉夫人去桃園找他。那天下午我就跟蓉夫人約在捷運中山國中站見面,然後出站去搭客運到桃園南崁找郭董。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南崁了,比我想像中的近,餐廳是郭董訂位的,是這間還滿低調的「李西餐廳」(Cafe de M&L),餐廳門口非常低調,沒有任何招牌,只有玻璃門上面寫著半透明的李西餐廳和西式美式烹飪的字樣。郭董說雖然招牌不顯眼,但是這間餐廳不訂位都進不來,生意很好。

我們被帶到餐廳二樓的位置。

二樓餐廳還有一個很顯眼的大吊燈,這吊燈跟一樓進來的地方是共通的挑高空間。

我們決定每個人各點一樣,然後一起分著吃,不過後來還是每個人各吃各的,沒有平分,只有大家分著吃一點嘗嘗味道。我點了這個「墨西哥鮮蝦比薩」(Shrimp Quesadilla),是那種薄脆的餅皮,吃起來很像餅乾,上面也有滿多蝦子的, 青醬跟起司口味的。

不過我完全忘記郭董對蝦子過敏,所以他不能吃這道,就算要吃也要把蝦子拿出來。郭董有吃一片,不過他那塊比薩上面的蝦子被我吃掉。有點可惜耶,我覺得這個蝦子是幫這個比薩加分很多的東西。

這是郭董點的「基輔炸雞」(Chicken Kiev), 就是一大塊的炸雞,附花椰菜跟馬鈴薯泥。炸雞還滿多汁的,外皮也很酥脆,郭董說馬鈴薯泥很好吃,不過這個跟我在美國吃的馬鈴薯泥的味道一樣,所以我就沒覺得有很新奇。

這是蓉夫人點的「蔬菜與茄汁義大利麵」(Spaghetti Veggies with Tomato Sauce),茄汁上面是筆管麵,蔬菜只有花椰菜跟炸馬鈴薯。看起來很清淡,因為沒有肉,其實碳水化合物還滿多的。

我們最後還去點了一個甜點收尾,是我跟蓉夫人選的「紅蘿蔔蛋糕」(Carrot Cake),我在美國念書,蓉夫人也曾經在美國念過書,所以我們都知道這個蛋糕的味道,但是我們猜郭董不知道這個味道。果真被我們猜中,郭董還在想說紅蘿蔔蛋糕怎麼會好吃,後來他覺得還不錯吃。這個跟我在美國吃到的味道也不太一樣,第一個是不會甜到膩,蛋糕上面的奶油層也不會太甜跟太厚,蛋糕本身還滿結實的,用叉子切開還硬硬的,有真材實料的感覺。

Address:
李西餐廳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192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英記茶餐廳西門店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French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1)
The Track of Time: Rubber Duck in Keelung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大廳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