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鎌倉半月

這是1月17日從台灣回美國,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的時候買的土產,一樣在第一航廈的那間Akihabara(秋葉原)買到的,今天2月18日才打開來吃,這是「鎌倉半月」(Kamakura Hangetsu)。我買的這個是六枚入的,日幣572元,下面照片是外包裝紙盒的樣子,有很可愛的兔子跟月亮。

外包裝紙盒的背面寫著內容物的材料等等。

外包裝紙盒的側面有半月的兔子商標。

另外一個外包裝紙盒的側面寫著「鐮倉五郎本店」,應該是這個土產的店名。

打開外包裝紙盒,裡面還有用泡泡紙保護住的,後來發現這個土產真的很容易破掉,所以才需要用這個泡泡紙。

拿起泡泡紙,裡面有一張鎌倉五郎本店的小廣告。

這是半月的廣告,我買的這盒只有小倉風味跟抹茶風味而已,一個是紅色一個是綠色,沒想到還有黑色的芝麻口味耶,芝麻口味裡面的內餡是黑糖奶油。

還有半月的典故。

這是紅豆口味的五郎栗子銅鑼燒(栗どら),是紅豆口味的。

這是香脆棒(さくさく棒),有豌豆、紫芋跟地瓜口味,看起來甜的鹹的口味都有。

這是花鎌倉(花かまくら),是有抹茶跟櫻花口味的餅乾。還有季節限定的白あんみつ。

還有うさまん,是栗子跟紅豆內餡口味的饅頭,上面還有可愛的兔子圖案。還有這個しぐれ,季節限定的口味,秋冬是栗子跟芋頭口味,春天是櫻花口味。

廣告的背面有鎌倉五郎本店的資訊。

半月終於從盒子裡面露出臉了。

內盒上面三個是小倉口味的,下面照片最左邊那個我拿出來之後就不小心被我弄破了,這個土產其實還滿脆弱的。

內盒下面三個是抹茶口味的,小倉口味跟抹茶口味兩個各是不同一半的月亮,拼在一起就是一個滿月。

先來看小倉口味的。

小包裝背面也是內容物的成分說明,這個土產保存期限大概一個半月左右。

打開來,外面的煎餅還有烙印著兔子的圖案耶,兩面都有,圖案都一樣。

很抱歉讓大家看被我咬一口的東西,這個吃起來很像法蘭酥,外面的煎餅比法蘭酥好吃很多,很有結實感,香味也比較濃,裡面的紅豆奶油內餡也很綿密。

再來看這個另外一邊的半月抹茶口味。

小包裝背面也是內容物的成份說明,小倉口味是紫色的字,抹茶口味是綠色的字。

抹茶口味也有可愛兔子的烙印,這個煎餅跟小倉口味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顏色比較綠色。

很抱歉再讓大家看被我咬一口的東西,裡面的抹茶奶油內餡很風雅,其實煎餅就有抹茶味道了,吃的時候會很想要配熱綠茶一起吃。

這個土產就像是放大版的法蘭酥,可能是煎餅很結實,吃下去的之後還滿有份量的,很適合下午茶配個紅茶或是綠茶來吃一片這種的點心。不過吃這個土產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因為煎餅還滿脆弱的,咬一口下去就會裂開,然後跟吃法蘭酥一樣,會有一些煎餅的碎屑掉出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 シャリーメイト「見ぃつけたっ」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ぷらせいろそば
Official Website: 鎌倉五郎本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