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14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碳匯林場和時尚伸展台

這是1月15日和媽咪還有妹妹去雲林農業博覽會的遊記,這篇文章是碳匯林場和時尚伸展台。我們就照著遊園指示方向就走到了這個「碳匯林場」,整個建築物都是竹子打造的,建築物的外表是一大塊生鏽的鐵板,據說是有排碳讓生活變差的意象存在。

走進來這建築物還滿有味道的,整個竹林的設計,讓人覺得有清涼感。

不過我馬上就失焦,進來就看到這個碳小鬼,好可愛喔。

樹上還有這個種子超人,也是很吸引我的注意。

種子超人大戰碳小鬼,照理來說應該是種子超人會勝利。

這裡應該才是重點,就是一些樹苗,種植這些植物的幼苗可以讓被碳污染的世界能夠藉由綠色植物可以還原。

不過我馬上就又失焦,看到一個小櫥窗裡面有一些木製的動物,還滿可愛的,就拍了一些照片。這個應該是獅子,右邊那隻是狗嗎?

貓頭鷹也是很可愛。

這隻看起來是豬,我有發現他有豬鼻子。

這隻看起來是鱷魚,還是蛇啊?不過嘴巴這麼大應該是鱷魚吧。

竹牆上面也有傳說中的八色鳥的照片,好繽紛的顏色真的是隻好美麗的鳥。

這個展場也有一個小劇場,當天去的時候正好下午二點有一場演出,不過我們沒有停留看表演,就繼續前往下一個場館。

走出場館的時候工作人員還拿給我們一人一個種子,丟到這個許願盤上面,有為環境祈福的意思。不過我也完全失焦,拍照都把焦點擺在下面的那兩隻黃色鴨子。

走出這個碳匯林場的外頭,看到了一些用竹編的嬰兒籃上面種了一些植物。

這個嬰兒籃有被陽光的眷顧,這籃的植物也比較茂盛。

後來我們來到這個「時尚伸展台」,就在碳匯林場的旁邊。這個展場又稱「戶外美術館」,其實就是一個竹編的大棚架。

棚架很大一個,看起來還滿吸引人的,不過抵達的時候是下午兩點,這邊也有一場舞蹈演出,不知道為什麼這場演出會跟碳匯林場衝到,我覺得還滿可惜的,這樣不會分散人潮嗎?演出的時候這裡幾乎爆滿了,本來想要留下來看的,不過找不到位置坐,最後也只好放棄,繼續朝其他場館去了。

棚架上面有掛著一個好大顆的竹編球狀物。

棚架還滿高的,不過私心認為,下雨的話,這個棚架可能沒辦法擋什麼雨。

棚架右邊還有掛一些大布條,這個紅色布條寫著「農民的殿堂」。

農民的殿堂後面還有一個大型的阿嬤布條,這個阿嬤好像在擺鬼臉,很可愛。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移居雲林事務所和雕塑作品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農民最大總統府和大富翁互動地景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草笠劇場和波蘭A3劇院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迎客園輕食廚坊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田邊俱樂部和鳥巢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快樂牧場
The Track of Tim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 食物歷險記和百變拼裝車
Official Website: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