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China Pan

這是今天(1月31日)晚上的晚餐食記,今天也是大年初一,不過美國這邊一點年節氣氛都沒有,我還整天都在趕著一份迫在眉梢的譜,都沒時間好好吃東西。正好晚上大家有約一起吃飯,順便一起慶祝農曆新年,我就忙裡偷閒一下,出去吃了一下晚餐。我們到了Farmington, CT這間中國餐廳「China Pan」吃晚餐,不過我們晚上八點半才有位置,吃的時候好像是宵夜場,餐廳客人還不少,生意很好。與會的還有Sayun、Yu-Hao、Han-Wei、Kum Joung、Ling-Chun、Li-Chun、Ling-Fei和Alisa,一共九個人。

走進餐廳就發現裡面有兩棵樹,一棵是綠色的,另外一棵在餐廳正中間的是粉紅色的。我們的位置在下面照片右下角那個粉紅色的大圓桌。

近看這棵粉紅色的樹才發現他是櫻花樹耶,怎麼有種日本風的感覺?櫻花樹下還有一個小魚缸。

我們大家點了十道菜,大概一個人點一道左右,剛開始等很久,菜都沒上來,不過不上來則已,一上來幾乎全部一起出現了。

因為大家點一道,所以很多正式的菜名我都不太曉得,反正什麼菜上來吃下去就是了,每道菜我都有吃一點,都還滿好吃的。這個是梅干扣肉,五花肉是滷的,加在飯上很有滷肉飯的感覺,下面全部都是梅干菜。

這道是鐵板牛肉的樣子,正式菜名也是忘記了,鐵板上面還有大量的蔬菜。

我記得這是Li-Chun點的炒米粉,應該上面放的是雞肉。

這是我點的左宗棠雞,就是炸雞加上醬汁,這道好快就被吃完了,不過我覺得這個味道還滿美國的,甜甜酸酸的醬汁加上炸雞,整個很有美國風。

這個是餛飩湯,湯頭是清的,湯頭味道很像平常我在台灣吃的餛飩湯,餛飩皮有點黃色很薄,很好吃。

都是肉的其他菜的包圍之下,唯一一道不是肉的炒青江菜。

這道是砂鍋魚頭,裡面有大量的粉絲,還有一個大魚頭,味道很鮮美。

這道也是忘記菜名,就是炸的魚條,酥酥脆脆的外皮,還有一點微辣的口感很好吃。

這道我記得是Yu-Hao點的長沙雞,裡面有放了我很不喜歡的青椒,不過雞的青椒味倒是不重,沒被青椒汙染,所以我只吃雞肉。

這道是Ling-Chun點的京醬肉絲,最後才上來的菜,有點小滯銷,全部都完食的情況下,這道菜還有剩一些。裡面是肉絲還有豆干,加上大量的醬料,其實還滿下飯的。

最後還有餐廳招待的柳丁當飯後水果。

餐廳還有給了一堆簽語餅,我拿到的那個餅裡面的簽是這個,算是準嗎?

吃得還滿高興的,這些菜也讓完全沒有過年氣氛的美國,稍稍增加了一點年味。每道菜的份量其實沒有很多,所以我們九個人點了十道菜,全部都吃完了,完全沒剩下,菜也都還滿好吃的,大家也都吃得很開心。

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馬到成功,恭喜發財!

Address:
China Pan
1600 Southeast Road #6
Farmington, CT 060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