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Winter Storm Nika

今天(2月5日)學校因為Winter Storm Nika停課一天,這個雪大概是今天凌晨三點就開始下了,下了很大,我早上8點睡醒時,宿舍外面正下著超大的雪,下面照片是早上8點拍的,雪真的下很大。

順便拍了一下門外的積雪,大概有10英吋(25公分)左右。

這是早上9點拍的,一樣也是宿舍門外頭的景色,雪有變小一點,不過還是陸陸續續有在下著。

這是早上10點拍的,雪越來越小,有種錯覺,這場雪就是這樣了。從台灣過完寒假回美國,這場雪應該是我目前遇到最大的。

早上11點的景色,氣溫到中午已經上升到攝氏1度左右,白色的雪不見了,變成了雨。

中午12點還是繼續下著所謂的icy rain(凍雨),但是下在雪裡面的icy rain,並沒有像冰雹那樣發出什麼聲音,但是下在雪裡無疑是雪上加霜(或是雪上加冰)。

下午1點30分,隔壁鄰居好像要出門,他自己拿了雪鏟清出了一條他的通道出門去。

下午2點,學校好像派一位工友伯伯來幫忙清雪,我看到好多鄰居的家門口都有了出去的通道。

不過好像工友伯伯忘記幫我開路耶,宿舍門前還是被一堆雪擋住。

下午2點30分,宿舍外頭發出了大聲響,學校派了好多工友伯伯出現在宿舍這邊幫忙清雪。

而且不只是工友伯伯,也出動了鏟雪車,還有小型的鏟雪機。

工作完畢,大概15分鐘的工作時間之後,鏟雪車要回去了,宿舍這邊又變成大型奶油蛋糕的景色了。

終於,我宿舍門前有了一條可以出去的通道了。

可是下午3點的時候,就在鏟雪車回去沒多久,天空又從雨變成雪了,而且飄下的是大型的雪花。雪花沒有密集,就這樣零零散散地緩慢地落下來,這畫面其實還滿美麗的。

宿舍門前的清出來柏油色道路,馬上又被白色的雪覆蓋了。

順便拍了一張宿舍門外面的樣子,變成一個小雪丘了。

下午4點,雪花還是繼續地飄,但是雪量明顯又減少很多。

柏油道路好像就是撒了一層白色糖粉的樣子。

下午5點的樣子,宿舍的燈已經亮起來了,太陽公公也要收工回家休息了。雪花還在繼續地飄,但是是那種不仔細看不會發現外面還飄著雪花的程度。

入夜之後的宿舍景色,雪已經停了,這場雪的演出也告一段落,整個城市全部已經變成白色一片。

明天據說會是多雲時晴的天氣,不過下雪之後,氣溫整個又跌到冰點以下,最高溫是攝氏零下4度,最低溫是攝氏零下14度,又要面對這種極凍的溫度。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Rex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Quintus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Pa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