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Winter Storm Rex

這是2月18日星期二襲擊美東的大雪Winter Storm Rex,Weather Channel說大概我這邊最大降雪量可以到3到5英吋(7到13公分),而且還說會heavy snow。可能上週六Winter Storm Quintus雷聲大雨點小,Weather Channel也沒有發出紅色警報,所以學校今天也沒有打算要停課。早上8點才開始下雪了,我發現學校也沒有派工友伯伯來在柏油路上撒鹽。

早上9點的樣子,飄著細雪還滿浪漫的,不過才一小時,還看得到的柏油路顏色就已經快要不見了。

早上10點,柏油路顏色已經幾乎看不到了,雪開始紛飛了起來,下的又快又急。我覺得這個雪跟上周六的Quintus的姿態不太一樣,這個雪威力感覺大了很多。

早上11點的樣子,可以看得到這個大雪的威力開始發威,世界開始變成一片雪白。學校還是沒有宣布停課,所以可以看到鄰居出門去學校的雪地腳印。

中午12點的時候,雪整個大到不行,下的又快又急,這應該才是Rex真正的威力。我看著外頭的世界,想說學校怎麼還沒有宣布停課,不知道怎麼辦,我不想出門。

下午1點的樣子,我要搭1點5分的shuttle bus去學校,下午要去學校找老師上課。這場雪最大的時候就是中午12點到下午2點半,為什麼我這麼幸運就需要在這段時間出門?沒出動我的雪靴真是失策,腳踩出宿舍門外我就後悔了,雪大到已經可以把我的鞋子整個埋住,雪下這麼急又快,也沒有工友伯伯在這個時候來幫忙開道路。還好我的鞋子是防水的,所以就是褲子跟在鞋子外面的襪子有點濕掉。

在shuttle bus上面,我的眼鏡因為大雪跟暖氣的溫差下,整個霧掉了好久,眼鏡上面也都是雪融化的水滴,整個鞋子黏滿了雪,襪子還濕濕的,有點狼狽的感覺。shuttle上面,除了司機有開雨刷的玻璃之外,其他車上的玻璃都全部起霧了,完全看不到車子外面的世界是什麼。

順利抵達學校,雖然雪下的很大又急,到了學校風景還是很漂亮,所以就拍了一些照片。這是系館前因為大雪被封閉的小中庭。

這個是系館的Millard Auditorium。

這裡是學校的Millard Circle,已經完全看不出來哪裡是circle,後面建築物是學校活動中心Gengras Student Union。

系館附近的一棵大樹,在一片雪白中還滿漂亮的。請留意右下角的長椅,不覺得這個雪只有5英吋。

我又走到圖書館附近,這是在圖書館附近的大樹。

圖書館前面有一條橫向的捷徑,是學校的交通要道,旁邊的積雪量都已經到一個人的小腿處了。當然這些雪很多是前面幾位,Nika和Pax留下來的,Quintus留下來的應該是不多。

這條橫向的捷徑就是下面照片的這條路,雖然正在下著大雪,學校的鏟雪車一直來回不停地工作,所以這條路還可以行走。

這是學校書局旁邊的路,鏟雪車才剛經過,所以路很乾淨,可以看到已經有小雪牆的氣氛了。

我上完課,下午3點從學校搭shuttle回到宿舍,雪已經停了。回來路上的柏油路全部都是泥巴顏色的雪黏在路上,鏟雪車也清不太掉,可能中間也混著一些icy rain(凍雨),冰真的很難清掉。下面照片是下午3點的宿舍風景,雪停了,宿舍周遭也沒有人來清,中間的腳印是我踩出來的。

真的有icy rain,我宿舍屋頂邊緣的ice stalactite(按:鐘乳石地形由上往下生長的叫做石鐘乳 stalactite)又生長地更驚人了,感覺好危險的樣子。

反正褲子跟襪子都濕了,所以我就順便出來拍了一下照片。下面照片是我宿舍的樣子,雪積的好多,屋頂的雪也好厚。

這是在我宿舍門口的ice stalactite,好危險喔,我好怕他掉下來,而且拍照的時候他一直滴水。隔天放晴之後,我自己就把這些危險的ice stalactite打掉一點,不然出門開門都會像下著小雨一樣,而且掉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宿舍窗戶旁邊的ice stalactite就可以不太管他,不過中間那個不知道是什麼回事,好像有點長的過頭。

我看到隔壁鄰居的ice stalactite,就覺得在我宿舍窗戶旁邊的ice stalactite應該只是小巫見大巫。

拍一下我的雪地腳印吧。

雪的深度大概就是像這樣,沒出動雪靴真是失策。

鄰居在上週六的Winter Storm Quintus堆出來的大雪人變成這樣。

可能需要對照組,這是上週六鄰居剛堆好的雪人成品。

宿舍前草坪就像個超大型的雪白奶油蛋糕。

下午4點的樣子,雪又開始飄了一點點細雪,但是沒有什麼威力了,世界雪白地很寂靜。

下午5點的樣子,宿舍的燈已經亮了,這個雪似乎也逐漸遠離。

這是下午6點的樣子,很夢幻的顏色,天空這時間居然變成深藍色的,還有宿舍黃色的燈,很漂亮。這時候學校也派了只有一位的工友伯伯來幫忙鏟雪,他只有一支雪鏟,大概工作了快要一小時才把路鏟出來。

下午7點的樣子,雪已經鏟乾淨了,柏油路面也出現了,夜晚也已經來臨。

又拍了一下ice stalactite,透明的ice stalactite透著一點宿舍的黃色燈光。

二月的雪似乎有點多,2月5日積雪量超過10英吋的Nika, 2月13日積雪量也是超過10英吋的Pax,2月15日大概3英吋的Quintus,還有昨天2月19日的Rex,積雪量大概6英吋左右。未來這幾天據說氣溫會回升,會變成下雨的狀況,不過這麼積了這麼厚的雪,再淋上雨變成冰,應該也不會融掉多少。二月還會有雪再來嗎?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Quintus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Pax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Ni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