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敘美精品旅店 - 房間篇

這是12月10日到12日去台北下榻三天兩夜的旅館,是在重慶南路的「敘美精品旅店」,旅館的英文是「Beauty Hotels Taipei B7」,從台北車站走過來也不會太遠,算是在車站周遭的旅館之一。離旅館比較近的捷運站是台大醫院站,從一號的二二八公園出口走出來就可以到這附近。下面照片是旅館的正面,寫著B. Hotel B7,最上面寫著敘美精旅,這附近也有很多餐廳,便利商店也很多,不太怕找不到東西吃。

我大概下午四點才check in,旅館大廳還滿多行李箱的,櫃台小姐穿的很聖誕。我是在Agoda訂的,訂了一間單人房而已,一天晚上的價錢是台幣1450元,所以兩天我付了2900元,當然Agoda還是會收一點匯率的手續費,所以整個快要3000元就是了。

Check in之後,櫃台小姐說他們需要花一點時間確認跟整理房間,請我在大廳稍坐一下,我大概等了五分鐘才拿到房間卡片。等待時間我就隨手拍一下照片,這是大廳沙發旁邊的小茶几上面的擺飾,也是走聖誕風。

大廳的吊燈,燈飾都不太一樣。

大廳也有一個白色聖誕樹,聖誕樹附近有很多行李箱,感覺好像有旅行團入住,我猜是香港團,因為我發現他們都講廣東話。

我入住的房間是三樓的306號房,可能這間是新開的旅館,櫃台小姐跟我一起按電梯到三樓,還幫我用房卡開門,開門之後還介紹一下房間內的設施,服務算是很周到。

拍一下走廊的樣子,這是306號房這邊的走廊。

這是另外一邊電梯的走廊,門對面的牆壁是黑色的,但是好像會像鏡子一樣反射。

我發現306號房附近還有這個像是空氣清淨機的東西。

房門後面有三樓的配置圖,306號房是最小間的,跟307號房看起來都是單人房的樣子。

插了房卡才會有房間才會有電,房卡上面有用標籤紙寫著306的字樣,外出時我照樣把房卡帶在我身邊,我沒有繳回櫃台。插房卡位置的旁邊有兩個按鈕「請打掃」跟「勿打擾」,早上出門的時候我都會按請打掃。

因為是單人房,所以就還滿小的。進來就直接看到書桌跟床了,空間很濃縮,這裡是書桌的空間。

書桌上面的東西。

有一塊寫字墊子,上面有旅館的問卷跟便條紙,還有一支筆。

房間電話也在這個空間,這電話入住期間只有響過一次,是旅館通知我退房時間。這裡還有一個萬用插座,跟cable線的插頭,不過房間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速度也很快。另外房間的主要大燈的開關都在電話上面的這兩個按鈕,這裡也很靠近床,所以睡覺的時候就直接按這裡關燈就行了。

書桌的左邊有快煮壺,還有一個咖啡杯,附近有書桌區的燈光按鈕,快煮壺後面還有一個萬用插座。

書桌區上方有一些點心區,有茶包跟咖啡包,還有一些零食餅乾跟一個紙杯,都是無料可以使用。

這是書桌區的椅子,都是網狀設計的造型。

書桌下方有一個小冰箱,旁邊有一個垃圾桶跟紙拖鞋。

冰箱裡面有一罐礦泉水跟一小罐冬瓜茶,也是無料可以喝。

因為是單人房,所以床就是只有單人床,一個人這樣就夠了。床軟軟的很好睡,被子也可以在空調房裡面蓋很暖,還滿舒服的。房間裡面沒有窗戶。

枕頭有兩種,好好擺一下可以很舒服地坐在床上看看電視或是書。

床頭有這個我很喜歡的閱讀燈。

另外,床邊有放面紙跟電視遙控器,還有一本電影節目手冊。電視系統好像有隨選電影可以看,看起來好像不用另外再付錢,不過入住期間沒有使用,我只有看一般的節目而已。

床頭的最上面有這樣的設計,應該是衣櫃的空間,這空間還滿陽春的。我的行李只有一個背包、電腦包跟相機包,入住期間需要在筆電上工作,再趕一個作品,所以電腦包佔據了書桌的空間,其他的行李只能放在床頭上面的空間,一下就滿了,這房間大概只適合背包客入住,放入行李箱空間會更減少。

床對面的牆上就是電視,電視是Heran的牌子,電視旁邊是空調的開關跟浴室的燈光開關。

我覺得有點不成比例,小小的房間跟床裡頭有著好大的電視,這電視都快跟單人床的側邊一樣大了,不過還是有某種爽度存在。

我最後發現單人床下面藏著一個保險箱,這好隱密喔,要把床包掀開來才看得到。另外如果行李箱不是很大的話,或許行李箱也可以放進這個床底下的空間。

Address:
敘美精品旅店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築地鮮魚站前重慶店 - 築地丼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喝東西之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TNC新詩路 - 台灣作曲家系列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醫院到大安之捷運信義線初體驗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車站的聖誕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