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築地鮮魚站前重慶店 - 築地丼

這是去年12月12日去台北的午餐食記,也是那次去台北的最後一篇文章。那天中午從旅館check out之後,跟Brian約在這間餐廳「築地鮮魚」吃午餐。旅館跟這間餐廳都在重慶南路,所以我就從旅館直接走到這間餐廳,還滿近的。我覺得這間餐廳是書局改裝的耶,可以看到招牌還有Shin Lou Book Co., Ltd.(新陸書局)的樣子。

這間是平價的日本料理餐廳,中午時間客人還不少耶,我點了一個都是生魚片的「築地丼」,台幣150元。生魚片還滿厚一片的,有兩三種不一樣的魚,還有一些配底下白飯的小菜。基本上份量沒有很多,很快我就全吃完了。

店裡面的味噌湯是自助的,就是自己去放味噌湯的湯鍋裡面自己拿,可以一直喝不用錢。當然吃這種東西一定要配味噌湯的,我喝了兩碗。

我們點了一個小菜,牛蒡絲,台幣50元。這個我沒什麼吃,因為我的築地丼裡面也有不少牛蒡絲。

同場加映:這是Brian店的「炸豬排定食」,台幣160元。看起來比我吃的築地丼豐盛好多喔。

其實吃飯是一回事,在這裡也跟好久不見的Brian聊了很多事情,也順便把Li-Chun託我從美國帶回來的東西交給他,聊天的過程跟吃午餐似乎是同等愉快。

Railway Schedule:
December 12 Tzu-Chiang Express 135
Taipei to Douliou  3:00pm-6:11pm

Address:
築地鮮魚站前重慶店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7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喝東西之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TNC新詩路 - 台灣作曲家系列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醫院到大安之捷運信義線初體驗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車站的聖誕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