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台大醫院到大安之捷運信義線初體驗

這是去年12月11日去台北的遊記,因為那幾天來台北下榻的旅館在捷運台大醫院站附近,那天早上我想要去微風廣場,所以是目的地捷運忠孝復興站。以往的作法都是先做到台北車站轉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不過這次來台北發現多出了一條新的信義線,可以從台大醫院直接坐到大安站,再從大安站轉文湖線到忠孝復興,這樣就可以避開台北車站的人潮和在台北車站轉換月台的路程,看起來還不錯。不過要注意搭乘方向,是要往象山的方向的。

捷運車廂上面都會有電子牌子指名方向,這台是往象山的,趕快跳上去。

只有中正紀念堂那站往東門站的距離好像遠了一點,其他都很快就到站了。大安站也是一下就到了,新的站都是這種有大型月台門的設計,之前搭蘆洲線全線也都是這種設計。

出了車廂我就照著指示往文湖線方向前進。

因為信義線的大安站是在地下的區段,文湖線的大安站是高架,所以往這個出口方向就要搭電扶梯往上到高架區域。這個站沒有像忠孝復興那樣有超長的電扶梯,也沒有那麼巨大,所以很順暢就可以到文湖線的大安站。

到了高架區域,是熟悉的文湖線氣味。不過我發現車廂的外觀好像跟以前好像也不太一樣了,每次來台北我就是必須這樣一直update著從前居住在這裡的舊回憶。

一進車廂我就發現車廂上面有這個最近很夯的,是貓空Hello Kitty纜車的廣告。

我到了忠孝復興站從SOGO信義店這個出口出來,這樣的坐法也可以避開搭到忠孝復興站那超長的電扶梯,感覺速度會比較快一點。從出口出來看到這個Cartier提供的聖誕樹。

到微風廣場主要是要去紀伊國屋書店買辭典,有找到這本我要買的辭典,是三省堂出的「ウィズダム和英辞典 第2版」,不過日幣才3400元,台灣紀伊國屋書店賣台幣1530元。最後我還是沒買,這本辭典我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的機場書店也有看到,打算回美國到成田空港轉機的時候再去買好了。

又順便逛了一下微風廣場,微風真的很好逛,有台隆手創館、紀伊國屋書店、Uniqlo,還有無印良品,逛著逛著還有點去日本玩的錯覺。逛完回程就在文湖線車廂又看到另外一個貓空Hello Kitty纜車的廣告,Kitty跟草泥馬那個還滿有梗的。

回程就是要往信義線的方向走了,下面照片是大安站要往信義線方向的指示標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築地鮮魚站前重慶店 - 築地丼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喝東西之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TNC新詩路 - 台灣作曲家系列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車站的聖誕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