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TNC新詩路 - 台灣作曲家系列

這是12月11日來台北的遊記,說是遊記其實也是有件正事,首先先謝謝國立實驗合唱團(Taiwan National Choir)跟指揮邱老師,還有促成這件事情的陳老師的協助。前一天深夜我來到音樂廳的排演室聽彩排的時候,我還滿開心的,看到大家練習我的曲子的樣子,還有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也出現在合唱團裡頭,讓我更期待音樂會的現場。

好久沒有曲子在這麼正式的場地演出了,國立實驗合唱團的新詩路音樂會在國家演奏廳(小廳)演出我的一組合唱作品。

隨手拍一下在國家音樂廳旁邊的中正紀念堂,只用手機拍照,夜景燈光不太足的情況下,手機還是不太行。

我跟朋友一起約在音樂廳的售票處見面,正好看到售票處附近有聖誕樹的裝置,隨手也拍了一下。

這場音樂我是作曲家身份,所以國立實驗合唱團有送我一些票券。

節目單的第一頁,謝謝國立實驗合唱團,還有指揮邱老師跟鋼琴伴奏林老師。

那天晚上的節目單順序,都是台灣作曲家的作品,其他曲子不乏都是我老師輩的作品,覺得自己的曲子運氣很好可以排進這個節目單裡面。而且我的曲子當天音樂會的最後一首,那天音樂會還滿長的,謝謝很多我的朋友一直耐心地待到最後一個曲目。

音樂會之前隨手也幫這個小廳拍了一下照片,赴美念書之後,好久沒在這個場地響起我的曲子的聲音了,有點懷念之前還在台北讀書的日子。

那天晚上演出的《飛行札記》是我2005年寫的舊作品,雖是舊作品,寫好之後就苦無演出的機會,八年之後那天晚上他終於等到了首演的機會。2005年那年是我正在台北服役的期間,當完兵我才赴美念書,《飛行札記》也是寫著藉著飛行尋求夢想的故事。多年之後回頭來看這個曲子,覺得當初年輕的自己,不論是技巧還是音樂的表達真是很青澀,但是音符卻充滿著好久不見的熱情。

散場的時候,心中聽見著以前的自己出現在舞台上,聽見著合唱團幾乎完美呈現著自己的作品,感動還仍難以散去,但是卻看見急速散去的聽眾,好多與會的朋友我都沒有打到招呼。後來才發現他們說音樂會太長了,他們需要趕車回家,所以結束之後就趕快離開了,在此跟這些朋友說聲抱歉,我應該在中場跟大家打聲招呼的。但是還是謝謝大家,謝謝國立實驗合唱團,謝謝邱老師、林老師跟陳老師,沒有你們的幫助《飛行札記》就沒有機會讓大家聽得見。

同場加映:回旅館的路上,在捷運台大醫院站發現了這個東京玩樂就是Gala湯澤的彩繪車廂。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哲學家的盛宴
The Track of Time: 築地鮮魚站前重慶店 - 築地丼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喝東西之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醫院到大安之捷運信義線初體驗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敘美精品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車站的聖誕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