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My Blogger Problem

LINE在感恩節前夕終於在我的手機重新復活,但是在我感恩節假期去Boston玩的時候,我發現我的Blogger的後台出了問題,最近自己跟手機和電腦的關係似乎不是很順利。很常用的兩個上傳照片跟上傳影片的按鈕,按下去就出現下面截圖的這個空白視窗,出現這個視窗之後,整個頁面就freeze不動了,要按關閉分頁才有辦法處理掉。不知道該怎麼辦,上網爬文也找不到什麼解決的辦法,也有在右下角的「請提供您寶貴的意見」回應了。

我有試過用不同瀏覽器開自己的部落格,除了最常用的Chrome之外,也試過Firefox跟IE 11,都是一樣的情況。似乎換瀏覽器這招也失效了。

還有我也發現另外一個問題,在我筆電上面也看不到Google+的留言系統,但是我有安裝Google+留言通知的外掛在我的Chrome裡面,所以留言我還是可以看得到。

不過我發現我用iPhone的Blogger APP可以正常上傳照片,另外我也試過我舊的XP筆電,一切正常。上傳圖片跟影片,還有Google+留言系統,這些功能都可以用。

我於是猜想應該是我目前用的WIN 8筆電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但是除了Blogger的問題之外,WIN 8筆電看起來一切都正常沒有什麼異狀。我也試圖著用系統還原,但是目前時間最遠的還原檔是上個星期四的,也就是感恩節那天。這個問題應該在感恩節之前就發生了,不過我還是還原來試看看,果真也沒有效果。

我這段時間想了一些自力救濟的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第一個就是用Blogger手機APP上傳照片,再回來Blogger的編輯的這個方法。但是Blogger手機APP還是有點陽春,一篇文章上傳的照片在十張以內,還可以接受,超過十張就覺得很累。而且上傳完畢還要回到筆電端的Blogger後台寫文章,我覺得程序太繁複了。

第二個方法就是用部落格離線寫作程式來發表文章,我選了Windows Live Writer 2012這個程式。之前在Windows Live Space的部落格,我也用過這個程式寫過文章,2012這個新版的程式改變了很多,用這個程式就可以正常直接在我的WIN8筆電寫文章,不用再透過Blogger的手機APP上傳圖片。

但是發現Windows Live Writer上傳的圖片無法使用Blogger的燈箱功能,最後又回到了用Blogger手機APP上傳照片的原始方法。

後記:按鈕終於被我在12月2日晚間修復了,我發現我的筆電被自動安裝了Scorpion Saver、Adpeak Adware、GetSavin等等的一堆莫名其妙的軟體,然後讓我的筆電出現一堆礙眼的討厭廣告。我去程式集看到一堆這種奇怪程式,都是感恩節前一天(11月27日)被安裝的。我根本都沒安裝過,所以全部一口氣通通移除安裝(這篇文章相當有用「Remove Scorpion Saver pop-up ads (Virus Removal Guide)」),重新開機之後,Blogger就恢復正常了。

這些廣告軟體似乎都是拿Google的產品開刀,我筆電有發生問題的全部都是Google的服務,包括Blogger、Google+跟Google Drive。我看我要來幫我筆電完整掃毒一下了,還要幫我的Google帳號換新密碼。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INE的復活記
Malware Tips: Remove Scorpion Saver pop-up ads (Virus Removal Gui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