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Shanghai Gate Restaurant (2)

這是11月30日的午餐食記,感恩節假期去了Boston堂姐家,我回康州的巴士是那天的下午,所以中午堂姐、姐夫,還有他們的小朋友Cheean,我們一起來了Allston, MA這間上海餐廳「Shanghai Gate」(石庫門)吃午餐。 還記得上次一起來這間餐廳吃飯的時候,Cheean只能看著桌上的菜流口水沒辦法吃,現在他已經能吃了,真的長大不少。下面照片是店裡面的樣子,幾乎客滿的狀態,天花板上有很多不同顏色的燈籠,很有特色。

我們點了一些菜一起吃,這道叫做「香干馬蘭頭」,上次來的時候也有吃過,是一道涼拌菜。個人覺得口感很像切碎的雪裡紅跟豆干放在一起的樣子,鹹鹹香香的很下飯。

Cheean最近很喜歡吃炒飯,所以我們就點了這道「上海炒飯」。這炒飯是清淡口味,所以應該還滿合他的胃口的,因為有炒飯,所以我們就沒有點白飯了。

這道是「熱澆腰心」,有點重口味的一道菜。不過很難得能夠在美國吃到這種腰心,通常美國人都不吃這種內臟東西的,很久沒吃覺得很美味,湯汁也滿下飯。

因為有炒飯所以我們不太想點白飯,又想再點一道可以吃飽的東西,店員就建議我們點這道「蔥油拌麵」。上面只有一兩根乾到黑掉的辣椒,是偏細的麵條,醬汁有點微辣,看起來沒什麼料,但是拌在一起出乎意料的好吃。

上次來的時候也有吃到的「樂山川椒雞」。

就是微辣的炸雞塊,姐夫好像每次來都會點這道耶,不過我也挺明白為什麼的原因,因為這道吃了會上癮。這次來吃就又覺得更好吃了,都一直夾來吃。

順便點了一道「炒菜苗」,營養要均衡一下。

因為是週末的中午,這時段餐廳有推一些限定的菜色,這道「小籠包」就是其中之一。我們本來還想點別道的,像是早餐類的豆漿或是油條,但是點餐的時候店員告知我們全都賣完了。這道小籠包也是很晚才出菜,可能是現點現蒸吧。

上面照片有點失焦,焦點都擺在中間的那盤醬料,所以我又拍了這張焦點擺在最下面那個小籠包的照片。吃這個都要很小心燙口,小籠包中間的湯汁,一咬下去就會整個冒出來。

同場加映:這是下午我去Boston Bus Terminal搭巴士回康州,是Peter Pan班次1947的巴士,下午三點從Boston South Station到Hartford Union Station。

巴士停在六號車棚裡面,這次不知道是不是感恩節的緣故,還是旁邊七號車棚的旅客比較多,不顧到六號車棚。司機居然沒有查票,我們就這樣放好行李就上車了,早知道我就不要買票了

可能我提早星期六下午離開,星期天才是感恩節假期的結束,所以車上旅客還沒有很多,還可以一人佔兩個位置,很舒適。

Peter Pan的位置都有一個小桌子,上面也有一個凹洞可以放水杯。

大部分的旅客都可以這樣獨佔兩個位置。我都是坐在窗邊,然後把行李放在走道旁邊的位置上。

窗邊也有插頭可以用,可以盡情玩手機都不用怕沒電。

車上也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但是不太靈光就是,速度慢到幾乎無法使用(還是太多人同時在車上使用?)。我後來還是開我的手機網路用,穩定又快得多。

車子準點在下午5點30分抵達Hartford Union Station。

Address:
Shanghai Gate Restaurant
204 Harvard Avenue
Allston, MA 02134

Bus Information:
November 30, 2013 Peter Pan 1947 BOS-HFD
Boston, MA to Hartford, CT 3pm-5:3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arku Japan - Chicke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Potluck (2)
The Track of Time: 7-11 Slurpee Coke
The Track of Time: Chipotle Mexican Grill - Burrito Bowl (3)
The Track of Time: Shanghai Gate Restaurant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