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Library Sales (2)

昨天(12月4日)星期三去學校辦了不少正事,算是回寒假回台灣的倒數第二天,也要把在學校的事務弄好才能回去。上了這學期最後一堂的主修課、交了下學期的選課單、交了畢業申請書、去International Center幫學生簽證的I-20簽了名。還有就是去Library看看有什麼好康的可以拿,其實Library的大特賣從星期一就開始了,我拖到昨天星期三才去看,通常不是第一時間去看的話,都不會剩下什麼好貨。原本不太期待的我,看到剩下那些東西,還是拿了一堆走。這次Library還清倉很多CD,以前都只有LP而已, 我一口氣就拿了10張CD,還有一本小總譜。

這本小總譜是舒伯特(Franz Schubert)的藝術歌曲《美麗的磨坊少女》(Die schöne Müllerin)跟《天鵝之歌》(Schwanegesang)。

這張CD我看到就毫不猶豫地直接拿在手上的,找了這張CD很久,不過已經絕版了,買也買不到,沒想到讓我在Library大拍賣的時候看到。這是長笛演奏家高威(James Galway)演奏柯瑞良諾(John Corigliano)的《吹笛人幻想曲》(Pied Piper Fantasy)。

一連看到三張漢森(Howard Hanson)的CD,我全部都拿了。這是交響曲第三號跟第六號(Symphonies Nos. 3 & 6),還有《孩童主題變奏曲》(Variations on a Theme of Youth)。

交響曲第四號「安魂曲」(Symphony No.4 "Requiem")、《快樂山組曲》(Suite from "Merry Mount")、《貝奧武夫悲歌》(Lament for Beowulf)。

交響曲第七號「海」(Symphony No.7 "A Sea Symphony"),這首讓我想到佛漢威廉士(Ralph Vaughan Williams)的同名作品。交響曲第五號「神聖」(Symphony No.5 "Sinfonia Sacred"),還有鋼琴協奏曲跟《馬賽克》(Mosaics)。

這張CD也是我滿喜歡的鋼琴家,看到的時候也是直接拿走。是契卡斯基(Shura Cherkassky)在1982年舊金山的現場音樂會錄音,曲目有盧利(Jean-Baptiste Lully)的《組曲》(Suite de pieces)、孟德爾頌(Felix Mendelssohn)的《奇想詼諧曲》(Scherzo a Capriccio)、柴可夫斯基(Peter Tchaikovsky)的《G小調大奏鳴曲》(Grand Sonata in G minor, Op. 37)、蕭邦(Fredric Chopin)的《降A大調幻想波蘭舞曲》(Polonaise Fastaisie in A flat major, Op. 61)和《降A大調圓舞曲》(Waltz in A flat major, Op. 42)、霍夫曼(Josef Hofmann)的《萬花筒》(Kaleidoskop, Op. 40 No. 4)。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我比較猶豫要不要拿,但是因為價錢實在太便宜了,所以最後也是全部都帶走。這是尼爾森(Carl Nielsen)的交響曲第一號(Symphony No. 1)跟交響曲第六號「簡易」(Symphony No. 6 "Sinfonia semplice")。

這張是紙盒裝的,哈比森(Bruce Hobson)的《山路》(Mountain Paths)、絃樂四重奏(String Quartet)、《對比》(Contrasts)、《形態形成》(Morphopoiesis)。

這張也是紙盒裝的,是里費舒(Andrew Rindfleisch)《進入區域》(In the Zone)。除了In the Zone之外,還有很多其他里費舒的原創作品跟改編作品,整張都是銅管音樂,大部分都是銅管五重奏。我發現這張CD的發行年代是2013年,就是今年剛新出的,馬上就被Library打入冷宮清倉出去,然後被我撿到。

這張都是美國管絃樂曲的經典作品,我是為了威廉舒曼(William Schuman)的《新英格蘭三部曲》(New England Triptych)和艾伍士(Charles Ives)的《美國國歌變奏曲》(Variations on "America")才拿這張的。這張還有一首有趣的作品,湯普森(Virgil Thomson)的《阿卡迪亞的歌舞曲》(Acadian Songs and Dances)。

這張是我最猶豫要不要拿的,是一張算是樣品的CD,標題是「安可曲:免費的試聽CD」(An Encore Extra: A Free Preview Disc),都是現代作曲家的一些10分鐘以內的曲子,很多也只有多樂章作品的其中一個樂章而已。看在湊十張的份上就拿了。

一張CD,Library的清倉大拍賣是賣美金2元,小總譜一本也是2元,這些東西一共只花了22元就帶回家。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4)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3)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