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3)

這是12月6日回台灣過聖誕節跟寒假的飛行遊記第一篇,其實學校12月21日才放寒假,因為我只剩下博論的課,還有12月11日國立實驗合唱團要在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我的一組合唱作品,給了我一個冠冕堂皇的先走理由。加上這年頭越接近聖誕假期,機票的價錢越是高不可攀,於是就決定買這麼早的飛機先離開美國回來台灣了。那天飛機起飛也是很早,是凌晨5點45分的美國聯合航空,教會伯伯大概凌晨4點來宿舍接我去機場,凌晨4點30分抵達機場,聯航的櫃台客人很少,很快就掛好行李了,拿到登機證。

機場都有佈置聖誕紅的裝飾,聯航的櫃台上面也有聖誕紅,還滿有聖誕氣息的。

這次我有辦online checking,但是只有這段美國國內線的登機證沒出來,我猜想我可能需要掛行李的關係,所以才無法列印登機證,其他段的都有印出來。但是掛好行李之後,我還是直接拿到三段登機證,所以在家列印的那幾張登機證都沒有用到。Online checking似乎有讓程序快了一些,不過checking的地勤問了我是不是美國的居民,有沒有美國的ID,我說我只是學生,也沒有美國的ID,不知道她問這個做什麼,用台灣護照不能check in嗎?

下面照片是第一段的登機證,聯航UA5686的飛機,從Hartford到Washington Dulles(BDL-IAD),登機門是23號,登機時間凌晨5點20分,起飛時間是凌晨5點45分,我的位置是靠窗的4A。

做完繁複的美國安檢之後,這種聖誕節期,雖然今年比往年早點回台灣,機場的大聖誕樹還是出現了。

機場也有這種小棵像禮物的聖誕樹。

我東耗西耗地到了23號登機門也已經凌晨5點15分了,我到的時候地勤一直在廣播登機的事情,好像會delay的樣子,我沒有很仔細聽。但是根本沒等多久,準時5點20分,就開始準備登機了。

外面天氣正在下雨,加上濃霧,跟機場玻璃的強烈反光,我根本完全無法在候機室裡面把在外面的飛機能夠拍照起來,所以就放棄了。聊勝於無,所以就拍了一張走在空橋的照片。

空橋的盡頭就是機艙的入口,旅客比我想像中的多,飛機大概有坐滿六七成。

我的位置是靠窗的4A,一進來就找到位置了,不過有人坐在我的位置上。其實他是3A的位置,他坐到我的位置去了。這國內線飛機還是沒有什麼機上娛樂系統,很普通的空中巴士而已。

因為坐在窗邊,當然也要拍一下窗戶外面的景象,隔壁也停了一台聯航的飛機。

把焦點轉換一下,飛機馬上就失焦變成窗邊的大顆雨滴。

這飛機只有中間一個走道,兩側靠窗各有兩個位置,我旁邊走道位置坐了一個穿西裝的美國男人,他在飛機上都一直玩拼字遊戲,飛機起飛之後我整個睡翻在位置上,睡到連中間飲料都沒喝到,飛機要降落的時候我才醒來,看到他正在玩機上雜誌的數獨遊戲。

這位正在講話的是空姐,我覺得她的帽子很顯然應該不是聯航的制服,看起來很怪。還有這次搭飛機,空姐有講一些飛機的新規則,手機開飛航模式,3C的電子產品只要不開啟網路連接或是其他通訊裝置,就可以在起飛跟降落的時候繼續使用。可以在起飛降落的時候聽iPod音樂或是看電子書,不用強制關機,是很貼心的新規則。

飛機準時在5點45分關起機艙門,但是在地面上滑行也太久了,我後來發現6點15分飛機才起飛,會不會之前地勤一直在櫃台前廣播的就是這件事。飛機抵達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的Gate A區,我照樣從機艙窗戶往外面拍了照片,Dulles這裡也是在下著雨,天色剛亮的樣子,這區都是美國聯合航空的飛機。當然抵達Dulles的時候也delay了20分鐘左右,大概7點35分才降落,還好我還有滿充裕的轉機時間。

可能是我搭的這飛機太小了,沒有空橋可以用,所以就只能這樣走到停機坪地面上去,然後再進去候機室。因此我也有了機會可以拍到這個飛機的照片。

飛機雖然小歸小,但是能夠直接在地面上拍到這種照片,還是覺得滿幸運的。

最後拍一下機頭的照片,無庸置疑這是台小飛機,但是近拍的照片看起來還是挺有魄力的。

Flight Information:
December 6, 2013 United UA5686 BDL-IAD
Hartford, CT to Washington Dulles 5:45am-7:13am
December 6, 2013 ANA NH1 IAD-NRT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Japan 11:20am-3:25pm (next day)
December 7, 2013 ANA NH1084 NRT-TPE
Narita, Japan to Taoyuan, Taiwan 5:55pm-9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5)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4)
The Track of Time: 閃爍的聖誕樹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Five Guys - Hamburger (1)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