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3)

這是12月6日從美國回台灣過寒假的飛行遊記,這是第二段的長程飛機,從DC的Dulles機場到日本成田的全日空飛機,登機門是B41號。好像每次來Dulles機場搭全日空的飛機都是使用這一個登機門。

這次我發現B41號登機門的對面就是一間Tequileria的餐廳,可能是時間太早了,我抵達的時間大概早上九點多,餐廳還沒開門。餐廳前面的太陽實在是非常地顯眼。

順便拍了B41號登機門前面的櫃台,有一個女性日本地勤跟一個男性黑人地勤,如果我有事情要去問的話,我一定找那位女姓地勤,聽她講話就是很客氣又溫柔的樣子。

這是我在第一段航程,在美國聯合航空check in拿到的登機證,這段航程可以繼續用,不用換成ANA的登機證。這段是DC的Dulles機場飛到日本成田空港的全日空編號NH1的飛機,登機門是B41,登機時間是早上10點55分,起飛時間是早上11點20分,我的座位是靠走道的29D。

這次我頭一次在全日空的網站做了online check-in,這是我印出來的登機證,但是沒有用到,我都直接拿上面照片那張登機證登機。

這是登機門,B41跟B43號是共用的,B43是商務艙的入口,B41是經濟艙的。

候機室其實拍不太到整台飛機,拍了只有ANA招牌在B41號門前面的樣子。

只能這樣分段拍,飛機尾巴也有ANA的招牌字樣。Dulles機場外面正在下大雨,天氣陰灰很不好。

登機了,飛機還滿多旅客的,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77,經濟艙的座位是靠窗的兩側三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的也有三個位置。

我的票是在美國聯合航空的官網買的,所以全日空的聯營航班都不能選位置,不過在全日空網站online check-in的時候,就可以選了。那時候我還滿猶豫經濟艙最前面的位置,不過都只剩下夾在中間的位置,靠走道最前面的位置就只剩下這個29D。我在LINE問了SANADA大大,如果是他會選哪個,他說29D。長程的飛機我都喜歡選靠走道的位置,就選了這個位置。

登機的時候就發現這個位置真的是選對了,我這排中間的29E是空位,靠另外一個走道的29F是一個日本男性旅客坐的,他一上來坐好就馬上拿出筆電修改著他畫了很多紅線跟寫了很多紅字的日文稿件。中間是空位置真的是很爽,搭飛機變得好舒服,上洗手間也很方便。

當然這種長程飛機一定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

全日空位置上的桌子上面都會有一個圓形放杯子的洞。

我在飛機上也看了不少電影,這次我發現居然有最新的柯南電影「名探偵コナン 絶海の探偵」(Detective Conan 2013: Private Eye in the Distant Sea),不過我之前就看過這部電影,所以在飛機上我就沒有再看一次。

我先看了一下卡通「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這片是講日文而已,沒有任何字幕,不過我還是看得懂,非常容易。邊吃米果邊看哆啦A夢還滿開心的。

第一部電影我看了「Jobs」(賈伯斯),日文片名是「スティーブ・ジョブス」。這片是英文發音,日文字幕的,不過看到電影一開頭賈伯斯從他口袋中拿出iPod那幕,我就決定看下去了。英文很簡單,很容易聽得懂,日文字幕又有點漢字,所以完全沒有任何障礙就看完了。看完之後有點不是很滿足,我想看賈伯斯拿出iPhone那一幕,可是沒有等到。

第二部是「The Wolverine」(金鋼狼:武士之戰),日文片名是「ウルヴァリン:SAMURAI」。本來只想看一下不太需要花腦筋的電影,所以挑了這部,然後發現這片非常不像好萊塢的電影。除了金鋼狼跟毒蛇女是美國人之外,其他演員全部都是日本人,好多日文台詞,場景也幾乎全部都在日本。最精采的就是那幕金鋼狼在新幹線車頂上面打鬥的橋段,時速300公里的新幹線還能在屋頂上打鬥,真的是有點扯。

第三部我選了一部日文電影「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推理就在晚餐後),英文片名是「The After-Dinner Mysteries」。這部片只有管家櫻井翔一個人是聰明的,就算是場景放到豪華麗星郵輪上面,他還是聰明的。其他人包括大小姐北川景子跟她的刑警老闆椎名桔平都是笨蛋。而且剛開始播沒多久我就知道犯人是誰了,看笨蛋瞎猜的橋段真的很爆笑。

連看三部電影我就不行了,後半的航程我幾乎都在睡覺。吃宵夜的時候我看了一部卡通叫做「Snowman」(雪人),日文片名是「スノーマン」。這片沒字幕,而且也沒有什麼對話,是繪本改編的卡通,整個很有聖誕氣氛的片子。

看完雪人吃完宵夜之後,我又不支睡著。快要降落前的早餐,我又看了一部卡通,是NHK製作的「リトル・チャロ 東北編」(小茶路魔法之旅 東北篇),英文片名是「Magical Journey Little Charo in Tohoku」。這隻チャロ小狗是講英文的,而且我的日文翻譯機裡面也有這隻可愛小狗的影片,是讓日本小孩學習英文的卡通。有時候還會不時地英日文夾雜,片子沒有字幕,但是英文真的很簡單,反而是夾雜的日文是我比較需要理解的。東北篇是チャロ遇到河童跟狸貓的故事。

接下來是餐點篇,一上飛機就有米果可以吃,這次的米果也跟以前吃到的包裝不一樣,味道也不太一樣了,整個有升級的感覺。我點了全日空特調飲料「Aromatic Kabusu」(香柚茶),這個非常好喝,我每次坐全日空的飛機都會點來喝,跟空姐說Kabusu就可以喝到。

這是第一餐,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日式的「Pork Cutlet curry and steam rice」(炸豬排咖哩),第二種是洋式的「Creamy seafood with saffron rice」(奶油海鮮配紅花飯套餐)。全日空的飛機餐,我一向都是選日式的,沒有例外。

這個炸豬排咖哩飯我記得我好像吃過很多次,但是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吃,所以我還是不例外地繼續選他來吃。

配菜有日式涼麵、醬菜、煎蛋、毛豆、水果,還有一罐小瓶的水。我喜歡吃的涼麵又回來了,我記得上次搭全日空的飛機餐,涼麵消失了。衝著涼麵我還是會繼續選日式的飛機餐。

日式的餐還有味噌湯可以喝,在飛機上喝到熱呼呼的味噌湯真的是很幸福。飲料我選了冰綠茶。

這餐還有甜點,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

飯後的飲料我點了熱綠茶,之前的冰綠茶都還沒喝完。

空姐一直不斷地在飯後繼續送好多飲料,我喝完冰綠茶跟熱綠茶,空姐收完餐之後,我又點了熱咖啡還喝。雖然拿了奶球跟糖,但是這個咖啡是會讓我清醒的黑咖啡,奶球跟糖我全加了,還是讓我有清醒感。有點後悔點這個,我想睡覺,這咖啡讓我多了一些看電影時間。

當然看電影就會想吃東西,全日空的空姐都會在洗手間旁邊的小廚房放了很多零食跟飲料可以自由取用。這次又被我發現,而且零食好多都沒吃過,一口氣就拿了四種。有一包芝麻棒、一包歌舞伎揚的仙貝、兩塊薄脆的仙貝(紅色的是辣味明太子口味,白色的是美奶滋口味)。飲料我拿了Kabusu。

又拍了一張歌舞伎揚仙貝的特寫照片。我之後又去拿了兩次零食,邊看電影邊吃仙貝真的好愉快喔,那個辣味明太子仙貝超好吃,很推薦。

一直吃零食跟飲料,搭了很多次全日空的飛機,一直消失的宵夜居然又回來了。宵夜是火腿蛋全麥三明治,飲料我點了蘋果汁。搭飛機的前半時間我發現我一直都在吃,吃完這個三明治居然覺得肚子有點撐。不過我寧願有點撐,比起搭美系航空公司看到難以下嚥的飛機餐,撐顯然是開心的。

要降落之前,空姐又來送第二餐,這算是早餐吧。也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Rigatoni bolognese」(波倫亞通心粉套餐),第二種是「Cheese omelet with ratatouille」(起司蛋包飯配燉菜套餐)。我選了第一種的通心粉,配菜有一塊圓麵包、水果跟優格,優格是我常在美國買的Chobani這個牌子,草莓口味的。飲料我選了可樂,覺得這種通心粉還是配可樂比較對,全日空的可樂都是Pepsi。

這個通心粉有點洋式啊,不是很合我的胃口,但是比起美系航空公司超重起司口味的通心粉,還是大勝。左邊那堆綠色的是小黃瓜,還是保留了一點脆感,很不錯。

飛機準點起飛,也準時降落在成田空港。

Flight Information:
December 6, 2013 ANA NH1 IAD-NRT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Japan 11:20am-3:25p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6)
The Track of Time: Five Guys - Hamburger (1)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