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Morning & K.night 日月潭的家

這是去年暑假去南投的遊記,那次是7月19日到21日三天兩夜的旅行,那幾天下榻的地方是在「Morning & K.night 日月潭的家」。Morning是我大學學姐,K.night是我大學學長,他們結婚的時候,我還是K.night的伴郎,這次的旅行主要目的也就是來找找好久不見的他們,一起catch up這段好久不見的空白日子。下面照片就是他們家的外觀,前面草地是可以當成停車場的,地點就是在水社遊客中心的一條小巷子進來,要爬一下坡,就可以抵達,房屋就在明潭國小旁邊,步行就可以抵達日月潭的水社碼頭。

這裡是他們家的客廳,很溫馨的地方,大部分時間我們都聚集在這裡聊天、泡茶,吃東西。Morning和K.night也在Airbnb網站裡經營民宿的工作,透過Airbnb就可以跟他們短期訂房,入住他們家的期間,也遇到兩組來自中國跟荷蘭來日月潭玩的遊客,不過當然我不是透過正常程序訂房的。

這是客廳另外一邊的樣子,K.night的電腦放在這裡,客廳也有還有很多書籍跟漫畫的收集。不過最近平板當道,很少看到K.night打開這個電腦了,好像都用iPad就可以解決很多事情。

這是我7月19日下榻的房間,是一個大通鋪,有點和式房的感覺。這個房間最多大概可以擠四五個人吧,但是我一個人住在這個大房間,空間好像有點太大。另外他們家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但是這裡位在南投山區,所以就算是夏季時間氣溫也是有點微涼,完全不會熱,所以並不是很需要冷氣。

房間的角落也有一個長條的鏡子,簡單的開放衣櫃跟衣架,還有一個藤編的籃子。

這個是他們家的一個走廊的角落,牆上有一棵樹,寫著Wisely, and slow. They stumble that run fast. 應該有樂活或是慢活的意思吧。

這個走廊通往其他的兩個房間,另外Morning和K.night都是大學社工系的學長姐,Morning還輔系日文,所以可以看到他們家很多裝飾,像是門簾,都還滿和風的。

這是他們家的洗手間和浴室,只有這一間,所以房客需要一起共用。

浴室還滿大的,裡面還有浴缸。

入住的第二天(7月20日),K.night說要幫我的房間升級,所以換到了這間綠色的彩繪房,這間基本上是雙人房,放了兩張單人床。前一天那組中國旅客是一對姐弟,就住在這個房間,他們只住了一晚,所以隔天我就換來這間了。

真的是挺夢幻的房間,彩繪真的很吸睛,這面牆上是日月潭的遊艇還有泳渡日月潭的畫面。

這面是牆上面是日月潭纜車,還有去日月潭步道散步的畫面。

後記:這間在日月潭的家是他們跟房東租來的,因為面積太大,所以他們才有接待客人的想法,順便貼補一點房租。入住期間他們遇到了一些事情,因為房東想要把房子收回去,加上這個地點對Morning上班和旅客去日月潭真的很方便,所以他們還是很想繼續租。他們在7月20日那天早上還去跟房東討論這件事情,那天早上還有來自荷蘭的兩位女性旅客自行開車來日月潭,要入住他們家,我還客串幫忙一下,去水社遊客中心接她們。不過後來談判還是破局了,加上K.night在埔里本來就有一棟房子,所以他們就只好搬去埔里了。

搬去埔里之後,他們還是繼續在Airbnb繼續經營民宿的工作,名稱當然改了,現在叫做「Morning & K.night 埔里愛蘭的家」。當然這個地點去日月潭是比較遠一點,不過下次去南投玩的話我還是會想去叨擾他們,跟住日月潭旅館很不一樣的感覺,應該說很像國興衛視的「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氣氛。我覺得旅客真的可以很輕易地在短時間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好客跟熱心的個性,他們的新家看起來也更溫馨了。而且他們對於我不只是一個短租房東的關係,他們是在我大學時期有很重要地位的學長姐,加上我旅居美國多年,有回去台灣,還有計畫去南投玩的話,說怎樣也一定要再去拜訪他們。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滯留在車埕車站
The Track of Time: 黃金花海與向山日月潭
The Track of Time: 玄奘寺和慈恩塔
The Track of Time: 文武廟
The Track of Time: 木木屋餐坊 - 泰式檸檬豬排
The Track of Time: 統一清境商場
The Track of Time: 老英格蘭莊園
The Track of Time: 中韋牛肉麵 - 原汁牛肉麵
The Track of Time: 甜月亮手作義式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和菓森林紅茶莊園 - 冰祖母綠檸檬紅茶
The Track of Time: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埔里西安店
The Track of Time: 斗六.二水.車埕
Airbnb: Moring & K.night 埔里愛蘭的家 擠燒房(雙人床1張)
Airbnb: Moring & K.night 埔里愛蘭的家 換帖房(單人床2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