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文武廟

這是去年暑假7月21日去南投日月潭的遊記,那天早上K.night騎車帶我去遊湖,就是在日月潭公路上繞一圈,天氣很不錯,也不會太熱,很舒服。我們騎到這個著名景點「文武廟」,就在這裡停一下,拍拍照散散步。我還記得前年來日月潭玩,運氣不好遇到下雨,那時候是開車去,只是經過文武廟而已,因為下雨都不想停車出去走走,這次則是遇到文武廟正門正在整修。

這是文武廟旁邊的年梯步道,四周都掛滿了用紅色絲線繫著的金色鈴鐺,還滿有風情的。年梯步道據說有365階,正好就是一年的數字。

雖然文武廟大門正在整修,不過裡面來是進得來,這是文武廟的大殿。不過我們時間不多,沒有在這裡停留多久,我拍完照就離開了,沒有再進去廟的內部。

比較吸引我的就是文武廟前的一對大獅子,這個是右側的獅子,男左女右,所以這隻應該是母獅子吧。

這隻是左側的獅子,所以應該是公獅子,不過除了左右對稱之外,我看不出來公獅子跟母獅子的差別。

一樣在文武廟前面也有絕佳的視野可以眺望日月潭的美麗景色,我跟K.night待在這裡的時間比在文武廟裡面還要久,美麗的景色總是令人不由得駐足地比較久。

旁邊這個建築物是文武廟的旅館,聽說好像可以入住在這裡,住在這裡景色應該是不錯。

我轉向左邊再照幾張,湖對面的建築物就是水社碼頭的旅館群。

再左邊一點的景色,水社碼頭旅館群就在照片的正中央。

最後再拍一張照片,日月潭上面還有很多船隻跟遊艇在航行中,實在是很漂亮。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滯留在車埕車站
The Track of Time: 黃金花海與向山日月潭
The Track of Time: 玄奘寺和慈恩塔
The Track of Time: Morning & K.night 日月潭的家
The Track of Time: 木木屋餐坊 - 泰式檸檬豬排
The Track of Time: 統一清境商場
The Track of Time: 老英格蘭莊園
The Track of Time: 中韋牛肉麵 - 原汁牛肉麵
The Track of Time: 甜月亮手作義式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和菓森林紅茶莊園 - 冰祖母綠檸檬紅茶
The Track of Time: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埔里西安店
The Track of Time: 斗六.二水.車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