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懷舊風的新台灣原味餐廳

這是7月30日跟妹妹去高雄的晚餐食記,那天晚上六點跟噗浪朋友J爸全家人約在捷運凹仔底站附近的這間「新台灣原味」吃晚餐,我們有點遲到五分鐘,抵達餐廳的時候,J爸在門口等著我們。離上次跟J爸和J媽吃飯已經是一年多的事情,這次很開心又能跟J爸跟J媽吃飯,而且這次還是第一次看到J哥跟J弟。

我真的覺得這間餐廳不像是餐廳,一進來我就被古色古風的擺設吸引住,J爸說餐廳是可以讓客人拍照的,所以我就沒在客氣的,還沒吃飯前就先去拍照。這裡很像是以前鄉下客廳擺設。

玻璃櫃子裡面有好久不見的黑松沙士玻璃瓶。

餐廳大門口的屋頂掛著很多煙草、塩跟酒的牌子。

這個榮珍行很像雜貨店。

店大門口前還放著這個人力腳踏車,不過上面有牌子寫說年事已高請勿登座。

走上二樓的樓梯前有一個山下町牡丹酒樓的牌子。

走上樓之前我馬上就看到整個櫃子都是大同寶寶。

右邊那個大同寶寶是整個櫃子裡面最大隻的一個。

還沒走上樓之前,我看到這個修鐘錶的攤子。

我開始走上餐廳二樓,好多燈籠喔,很有夜生活的氛圍。

二樓還有樓中樓,所以登上二樓,感覺好像還有三樓,很多舊招牌都掛在三樓的位置。不過那個三樓好像是偽裝的。

我看到牡丹酒樓的大牌子,還有菸酒公賣局的招牌。

這是二樓的餐廳位置,外頭都是大圓桌,青綠色窗子裡面都是小包廂。那時候在二樓用餐的客人都是在小包廂裡面。

我還看到這個舊電影播放機。

妹妹看到一個窗子,很有懷舊感。

裡面是課本,頓時讓我想起國小時光,當然我覺得我的國小課本比陳列的這些課本似乎是新一點。這是國語跟生活與倫理課本。

這是數學跟自然課本,都是我很弱的科目。

我還滿好奇地看到一個婦產科的燈,以為這附近可能會有醫院之類的擺設,可惜最後發現只有一個燈而已。

好久不見的公用電話的燈了,自從有手機之後,幾乎好像沒人會去打公用電話了。

我還看到郵局的牌子,不過上面是寫郵便切手(這是日文吧)。

二樓很誇張地還有一個電影院,這是電影院前的大型海報「高雄發的尾班車」。

二樓還有國泰大戲院這種地方。

國泰大戲院前面的牌子是「王哥柳哥遊台灣」。

這是電影院的售票亭,旁邊的海報是亞馬遜女王,售票窗口上面還寫著反攻大陸解救同胞,電影海報左邊的標語寫著,注射毒品及速賜康,向司法或警察機關自首者,可以減免刑罰及免費戒治。

電影院裡面的三張海報,由左至右是「日落荒城」、「慾海風流一美人」(我看成人美一流風海慾),還有「七對七」。

電影院裡面真的是電影院耶,還有一個電影螢幕跟古老的放映機。

電影院後面還有一大堆古老電影的海報,其實這個電影院是個大包廂,可以提供大聚會使用的。

拍完收工,回去一樓準備和J爸全家人吃晚餐,途中又看到這個有柯達牌子的舊攝影器材。

準備開動了,店裡面的筷子跟濕紙巾。還有這個餐廳的店員都是穿國小國中的卡其色制服喔,真的很有懷舊感。

我跟妹妹加J爸全家四個人,一共六個人,點了五道菜一起分著吃。

飯是另外點的,我和妹妹還有J爸點的是櫻花蝦炒飯。

這是J媽跟J哥(還是J弟)點的豬油拌飯。

J爸也叫了一壺飲料和一壺水,大家一起分著喝。

菜色也都很有台灣味,這道是「豆乳高麗菜」,應該是用豆腐乳去拌炒高麗菜的。

這道是鹽酥小卷,很有下酒菜的fu。

這道是蔥爆牛肉,我跟妹妹都覺得這道很好吃,而且也很下飯。

這道是客家小炒,印象中客家小炒應該是辣的,但可能是J爸知道我不太能吃辣,這道菜並沒有什麼辣味。

這道也是超好吃的,是「梅嶺梅汁脆皮雞」,酥脆的皮還有酸甜的醬汁,真的很美味。

很久沒看到J爸了,這次再看到他還是一樣沒變,一樣年輕,J媽也很健談,跟我和妹妹聊得很開心。不過那天看到J弟因為打籃球摔傷腿,還拄著拐杖很辛苦,希望J弟能快快復原,身體健康。

Address:
新台灣原味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爭鮮外帶新左營店 - 帆立貝丼
The Track of Time: 佳適旅店六合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佳適旅店六合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佳適旅店六合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布莉思2號店 - 奶香鮭魚白醬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最後的文藻外語學院
Official Website: 新台灣原味餐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