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佳適旅店六合館 - 房間篇

這是我跟妹妹7月30到31日去高雄下榻一個晚上的旅館,是新開幕的「佳適旅店六合館」,英文是Jia's Inn Liouhe Branch。應該是在捷運市議會站下車可以比較離旅館近一點,不過我們下車的站是在美麗島站,走11號出口沿著六合二路走去旅館的路上,一路上就是傳說中的六合夜市。那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半左右,夜市的攤商都出來準備了,整條六合二路很難走,騎樓都被攤位使用了,最後只能走在快車道的馬路上,還要躲前後來往的車輛有點險象環生。從美麗島站步行大概十分鐘才能抵達旅館,下面是旅館大樓的照片。

我是在eztravel訂的房間,我訂一間雙人兩小床的房型,定價是台幣1780元,結帳時我使用了之前訂房回饋的eMoney,省了23元,所以是1757元訂到房間。下面照片是旅館的大門,其實不太好找,因為最右邊那裡是大馬路,經過只會看到一個上面沒有寫任何東西的大紅牆壁,我們找的時候直接省略掉,發現自己走過頭,往回走才發現要走進去巷子裡面才看得到旅館的木質大門。旅館前面有提供腳踏車可以使用,腳踏車的籃子還是藤製的質感。

走進去旅館,在櫃台check in的時候順手在大廳拍了幾張照片,這是大廳的閱讀區,有一個白人正在看書,旁邊櫃子上面就是書報區。不過這裡離櫃台跟大門太近了,應該不會有人想坐在這看書

大門旁邊還有兩個站著的白人,這幾個白人很顯然是這間旅館的特色之一。

Check in完畢之後,拿到房卡跟早餐券,我們就搭電梯去下榻的房間放行李了,房間是在九樓。

走出電梯就看到正對面有一個大鏡子,鏡子上面有畫圖,還有寫著「玖樓你好」的字樣。

我看到鏡子旁邊有禁菸的標誌耶,不知道九樓是禁菸樓層,還是只有走廊是禁菸而已。禁菸的下面那個標誌是手指擋住嘴巴,應該是請安靜的意思吧。

我們房間附近的一面牆上,還有彩繪圖在上面耶,都是各式各樣的行李箱跟旅行袋。

這是我們下榻的903號房。

走進房間就看到門後面貼著九樓的配置圖,我們這間看起來就是普通房型的大小而已。

門是用房卡感應就可以打開,然後要插房卡房間才會有電。插房卡地方的左邊有一個鏡子。

進房就看到這個兩人甜蜜的小空間,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小空間小歸小卻很有功能性。

有鏡子可以梳妝,下面還有個小椅子,牆上有閱讀燈,還有一個小沙發跟小茶几。

小沙發剛好塞兩個人進去就滿了,但是我跟妹妹沒有嘗試著在這沙發塞在一起。

沙發上面的地方放了不少東西,這裡也兼當床頭櫃,真的是多功能,這裡有一盒面紙、一條不算長的網路線、電視遙控器、旅館的名片、筆跟便條紙,還有一張旅館的注意事項。

面紙旁邊有一個插座,然後電話放在最旁邊,再過來有冷氣遙控器,遙控器下面是房間的燈光開關,下面就是床了。

這是房間的電話,很瘦長的方形,看起來很節省空間。晚上我把我的iPhone插在電話右邊的插座充電,感覺這裡很像床頭櫃。

這是小茶几旁邊的網路插孔,插孔上面還寫著房間無線網路的密碼,還有小茶几旁邊也有一個萬用插座,看來這個小茶几也充當書桌的功能。

小茶几不只只有書桌的功能,下面還放著兩個紙拖鞋跟洗衣袋。

我們住的這間房間牆上,彩繪的是巴黎的圖案。

這是房間的雙人兩小床,因為我要幫iPhone充電,所以我就跟妹妹說我要睡右邊,妹妹是睡左邊的那張床。枕頭跟床的硬度都是我能接受的,棉被蓋起來也不會過熱。

這是兩張小床中間的閱讀燈,這種燈跟小茶几旁邊的是一樣的,非常亮。

房間沒有衣櫃,只有左邊的床上面的這個小空隙,有做一根吊衣服的桿子,和一些衣架掛在這裡。

電視就在兩張小床的正中央,是Panasonic的電視,所有第四台的節目通通都有。

電視的右邊這區就是茶包區了。

最上面有一個快煮壺,還有兩罐礦泉水。那個紅色按鈕是冰箱的開關,預設是開的。

在玻璃桌面下面就可以看到一個木質托盤,放了茶包跟其他東西。

有兩個馬克杯,杯子上面寫著河堤飯店系列。

有兩包茉莉綠茶、一包伯朗曼特寧咖啡、一包伯朗奶茶,還有兩根攪拌棒。

茶包的右邊還有兩包小包的鹹蔬餅。

下面的木櫃子打開,就可以看到冰箱。

本來以為冰箱打開後應該是空的,沒想到裡頭居然有飲料。

有兩罐小罐的可樂,無料可以喝,所以我跟妹妹晚上就把這兩罐喝掉了。

這個小房間沒想到居然還有窗戶,房間的預設是把窗簾拉上的。

我硬是要把窗簾拉開來瞧瞧,沒想到拉開之後有點失望,外頭的窗景是一棟正在施工的大樓。後來發現這大樓的一樓就是湯姆熊歡樂世界,大樓雖然在施工,但是入住期間湯姆熊仍有營業,夜晚的時候感覺附近出入份子似乎有點複雜。

Address:
佳適旅店六合館
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128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爭鮮外帶新左營店 - 帆立貝丼
The Track of Time: 佳適旅店六合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懷舊風的新台灣原味餐廳
The Track of Time: 佳適旅店六合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布莉思2號店 - 奶香鮭魚白醬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最後的文藻外語學院
Official Website: 佳適旅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