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妹妹生日快樂

8月6日是我妹妹的生日,或許我把一切都想的太美好,結果似乎不如所願,這算是不短的一個故事,請容我在這邊慢慢說下去。

之前就去過中華電信問我妹妹手機的合約,中華電信的回答是可以買新的手機定新的約,沒有問題。因此妹妹生日那天早上,我就陪妹妹去中華電信去續約辦新手機,結果去中華電信裡面的神腦就馬上碰壁,我問店員我們想要辦iPhone 5,店員給我們的回答是只剩下黑色64G,其他都沒貨。我就問可不可以預訂,店員就說很多人在等貨,而且5S也快要出來了,預訂也不見得保證會有貨,然後就不理我們兩個了。我第一次發現iPhone在台灣怎麼會這麼難買,在美國幾乎大部分拿智慧型手機的人都是用iPhone,我都不知道原來是這麼難買,難怪我回台灣看到拿iPhone的人並不多。

我覺得神腦店員的態度很差,我跟妹妹又跑到遠傳跟台灣大哥大去問,台灣大哥大的店員直接了當告訴我iPhone 5已經停產(OS: 這是要騙誰啊?),遠傳說他們店裡面還有一支黑色16G的iPhone,讓我們燃起一絲希望。因為之前看的都是中華電信的方案,對遠傳的方案沒有想法,所以就先拿了遠傳方案的DM,拿回家研究一下再決定。因為媽咪也是用遠傳的,想說互打手機會便宜,看了一下也是可以考慮跳槽,於是下午我就跟妹妹又去了遠傳。沒想到遠傳店員跟我們說,那支黑色16G的iPhone 5已經賣掉了,還說早知道我們上午直接拿就好了。還好店員跟我們說可以幫我們訂,隔天(8月7日)就可以拿到。下面照片就是妹妹新手機的外盒照片。

整個盒子都是黑嘛嘛的,側面有iPhone 5的圖樣。

我們在遠傳門市已經有現場設定了Apple ID,剛拿到手機的時候,因為是從中華電信攜碼到遠傳的,遠傳跟我們說門號8月9日才會正式開通。攜碼的事情也是一個故事,我留在文章最後再說。下面照片就是妹妹新手機開機的樣子,拿到的時候門號還沒有開通,只能暫時充當iPod Touch幾天。

iPhone 5的背殼,感覺很容易就刮花掉,應該很需要一個殼子裝著。

手機拿開的下一層是說明書。

說明書再拿開的底面是配件區,有一個耳機、變壓器,跟新的Thunderbolt Cable線。

手機是妹妹自己出錢買的,但是殼子我可以盡心力,這是我在露天拍賣買給妹妹的殼子,是Line熊大的矽膠殼。

很無辜的熊大臉,真的還滿可愛的,矽膠殼也很厚,有保護到手機的感覺。

露天賣家還隨機贈送了一個Line的耳機塞,我拿到這款是兔兔的。妹妹的iPhone 5似乎不太適合用耳機塞,所以只好拿來給我的4S用了。

接著把妹妹的iPhone 5跟熊大合體。這是合體後正面的樣子,熊大還是很可愛。

這是合體後背面的樣子,突出的熊大耳朵不會干擾到橫向使用手機的時候。

不過我很快就發現這個手機殼的缺點,因為矽膠很厚,熊大耳朵旁邊這個電源鍵按鈕變的很不容易按,妹妹都要幫熊大脫帽之後才比較好按。另外手機殼有一個滿重的紙黏土味,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

這是手機底部的連接插孔、耳機孔跟揚聲器位置,這位置沒有問題。

這是手機側邊的靜音按鈕跟音量鍵,挖空外層那條線,很容易拉開,所以按壓還沒有像電源鍵有這麼大的問題,還在接受範圍內。

後記:有關攜碼的事情,在妹妹生日那天下午我們又回去中華電信辦號碼攜出,櫃台小姐就跟我們說妹妹手機還有約在身,要攜碼的話就要付違約金,如果我們要繼續買中華電信的續約手機的話,就不用付這個錢。我整個在現場惱火,今天不是我們不願意繼續用中華電信,是中華電信沒有提供我們想要的手機,櫃台小姐就說沒有考慮使用其他手機嗎?我用iPhone 4S,媽咪有iPad,我想妹妹也只能選iPhone比較好。櫃台小姐也坦白告訴我,她最近也沒有辦到幾個客人是買iPhone的,我就跟她說,你們家的神腦根本沒打算賣iPhone。於是我們就付了違約金,跟中華電信說掰掰了。

同場加映:妹妹生日當天早上,妹妹的乾姐姐也送來一個乳酪蛋糕幫妹妹慶生。

不過蛋糕並沒有當天在妹妹生日上吃,因為媽咪有幫妹妹煮豬腳麵線,最後蛋糕變成妹妹生日過後幾天的早餐。

祝妹妹生日快樂喔!雖然買iPhone遭遇到一些險阻,但是還是成功買到了。妹妹之前都是使用很普通的一般手機,這是妹妹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也是妹妹有史以來買過最貴的一支手機。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會是值得的,iPhone跟iPad肯定會縮短在斗六的媽咪、在高雄的妹妹,還有在美國的我的時空之間的距離。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noopy iPhone Cas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