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新宿中村屋こがねはずみ2号

這是五月從美國回台灣,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時買的最後一個土產,這是新宿中村屋的「こがねはずみ2号」,購入價格日幣1500元。因為這是米果,保存期限還滿久的,所以就一直放到最近才打開來吃。下面照片是外包裝紙的樣子,因為這盒比較大盒,春夏秋冬的四個紅字都跑到側面去了。

這個側面有貼著日文的標籤,包裝紙還是沒辦法漂亮地撕下來,我都是用暴力打開法開的。

打開來的時候外盒的外面還有一圈白色紙板,這是正面上面寫的使用素材的風味的「こがねはずみ」,還有新宿中村屋的字樣。

這是白色紙板的背面,也是再寫了一次日文標籤。

從白色紙板的中間就可以把裡面的鐵盒子拉出來。這個盒色是很漂亮的淡褐銀色,上面的圖案跟自是白色的。

這是鐵盒子的側面,還有三個圖騰。蓋子跟盒子的接縫處有捆著膠帶,撕開就可以把鐵盒打開了。

鐵盒打開就看到一張大紙,上面寫著這盒米果的介紹,也說這盒裡面有五種不同口味的米果。

把紙拿開,然後翻開第二層的漂亮白色和紙,就可以看到裡面塞滿了好多一個一個分裝好的米果,還有閃閃發亮的醬油色,有一種看到聚寶盆的驚喜。

這是銀色包裝的第一種米果,是有加黑豆的長型米果,味道淡淡的有沙拉味,很好吃。

第二種就是傳統包著海苔的醬油米菓,也是長方形的。

海苔都還是很脆,醬油味道又很重,吃下去又有一種很精緻的感覺,很美味。

接下來就是三種大粒系列米果,大粒就是不是長形的,一顆正方形鼓起的大粒形狀。第三種就是大粒包著海苔的醬油味米果。

這是第四種,也是有濃厚醬油味的米果,不過好像是沒有包海苔的版本。還有這一個看起來很扁,好像沒有鼓起來的樣子。

這一個看起來是有鼓起來的正常版,這種大粒系列的米果我覺得比較硬一點喔。

最後第五種米果也是大粒系列的,看起來顏色比較淡,這是沙拉口味的,略帶點鹹味,比醬油味的清淡一點。

這雖然看起來很大盒,但是一打開之後,很快就被我跟媽咪還有妹妹全部吃光,十分美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新宿中村屋黒光あられ1号
The Track of Time: 文明堂東京カステラ巻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ばな奈しっとりクーヘン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Official Website: 新宿中村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