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追逐著康芮颱風到桃園機場

這是昨天(8月29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出發前一天機場巴士就打電話來說凌晨3點45分會來我家接我。晚上就整好行李,大概半夜12點多就去睡覺,睡沒多久就發現外面大雨像是用倒的,雨聲大到不行,很難入眠。幾乎是沒什麼熟睡的狀態,我的手機鬧鐘就叫了,外頭大雨好像有稍微小一點(不過還是很大),機場巴士也準時來接我,出發去桃園機場的時候,心中還是滿焦慮的,因為我知道外頭這個雨是今年第15號康芮颱風的雨,飛機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颱風飛不出去?

機場巴士一路在國道一號奔馳,到彰化的時候,車外的雨簡直大到嚇人,雨刷快速地不停地移動,車外面還是一陣一陣的大雨這樣潑過來,完全無用武之地。不過到台中左右,雨就停了,地也是乾的。氣象局說這個康芮颱風是從台灣東南部橫掃北上,出發時颱風應該還在花蓮南方而已,所以算是幸運嗎?機場巴士一路追逐著颱風到了桃園機場。

到了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大概早上六點,雖說是台灣已經開學,或是颱風的因素,人潮還是滿多的。我排隊在ANA櫃台check in的時候,櫃台都還沒開,所以我算是還排在滿前面。很快就掛好行李,拿了登機證,我就想說不要在外面逗留,直接去弄完安檢後出境。

我的登機門是C9,所以我就直接去C區的。不知道是不是有錯覺,第二航廈變的不太一樣了,而且我記得平常我都是轉向左邊走,可是這次卻是不熟悉的右邊,而且一路上的風景也不同了。我走到C7的登機門,看到這個登機門是中華郵政的主題,前面就有這個鴿子公仔。

C7跟C8登機門附近有一個Game Zone,都是賣遊戲玩具公仔的,當然看到店門口有大型鋼彈,還是不由得拿起相機拍了。

C8登機門附近就是這個森林紓壓區,不過裡面有點冷清,沒什麼人。

C8跟C9登機門中間,有一個餐廳區,天花板掛了一大堆天燈,真的很引人注意。

C9登機門就是這樣,沒什麼特色,附近有一點花花草草像是舒壓區的裝飾,就只有這樣而已。

我要搭的是早上8點45分全日空的飛機,從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

我走下樓梯進去候機室,發現裡面都沒有人在等飛機,櫃台也沒有地勤在那裡。而且登機門前面是這台長榮航空的飛機,我在想說不是全日空的嗎?還是改成這台長榮飛機了?這班也是全日空、長榮航空跟美國聯合航空的共用航班,所以出現長榮的飛機也不奇怪吧。我於是找個位置坐下來,本來以為已經早上八點,為什麼都沒有人來等飛機?後來才後知後覺發現是早上七點,難怪都沒人。

長榮航空的車子有點賣萌,是Hello Kitty的彩繪車。請注意一下地面,地面是乾的耶,桃園機場這邊完全感受不到康芮颱風的威力。後來到了早上八點就陸陸續續有搭機的人潮,我發現這台長榮的飛機居然不翼而飛,在C9登機門被置換成一台全日空的飛機。

怎麼說?我想我應該很幸運吧。下面照片是我登機之後在飛機窗戶外面拍的,登上飛機才發現桃園機場開始下起了雨,好像才開始下,所以沒有很大。這種程度的雨,飛機一樣照飛沒影響,從台灣飛得出去,就比較不怕接下來這幾段的飛機。

真的是幸運,我想說我的飛機如果是早上九點以後才飛,或許reschedule的機率會大增吧。這是我頭一次坐飛機遇到颱風來襲,好險最後是好結果。

後記:康芮颱風襲台的驚人雨勢造成台灣中南部的大淹水,還有土石流滾下讓台鐵火車出軌的意外,算是這次暑假回台灣災情最嚴重的颱風了。

Flight Schedule:
August 29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8:45am-12:55pm
August 29 United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4:30pm-2:05pm
August 29 United UA1454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50pm-9:54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札幌味噌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