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鼓山輪渡站

這是6月24日去高雄玩的倒數第二篇遊記,那天先從捷運西子灣站的二號出口,先趕路到漁人碼頭跟香蕉碼頭,最後沿原路回來的時候,在二號出口參觀了打狗鐵道故事館。離搭火車回家之前還有點時間,我就跟妹妹決定再次進入捷運站底下,從一號出口出來隨意逛一下。

一走出捷運西子灣站一號出口,果真就是比二號出口有人氣一些,一堆看似暑假打工的工讀生站在一號出口,拿著宣傳單跟我們招攬租用自行車的事情,因為沒多少時間可以逛,所以我跟妹妹當然沒打算租自行車,宣傳單上面有這附近的地圖,所以我們就拿了一份按圖索驥。

其實也不太需要按圖索驥,很多人群都穿越在鼓山區的大街小巷中,我們幾乎就是跟著人群往前走,妹妹有時候會看一下地圖,確認我們走過的地方(免得待會走不回來捷運站)。這時我們肩上背包的重量,加上烈日熱情的曝曬,威力開始奏效。開始覺得我跟妹妹像個笨蛋走在鼓山區的巷子裡,早上從御宿商旅站前館check out之後,我背著三天兩夜的行李,還有我的筆電小黑,妹妹更誇張,她的背包還放著課本跟兩班她教的班級的期末考考卷。兩個人滿載的行李,頂著大太陽在西子灣這邊走透透,開始覺得來西子灣真的不是很正確的選擇。

不過來了都來了,一路走到跟著人潮走到大家的目的地「鼓山輪渡站」,沿路還看到很多家冰店裡面塞滿了人,天氣真的很熱,本來也想去吃,不過看到那麼多人潮就灰心了。看到鼓山輪渡站還可以騎機車搭渡輪,真的讓我跟妹妹大開眼界,不過我們也沒打算坐渡輪去旗津方向,妹妹則是想說確定中山大學的位置在哪裡。

於是沒打算使用渡輪口,渡輪站附近有座白色的天橋(按:據說這座白色天橋叫做「哈瑪星橋」),可以走到對面去,橋上風景真的還滿漂亮,也有滿猛烈的風吹拂著,稍稍讓曝曬在烈日的我們降點溫。

「通過橋對面,應該就是英國領事館跟中山大學的方向吧!」我跟妹妹在橋上諮詢著地圖。不過看著手錶估計著時間,大概走過去對面,再走回捷運站,恐怕會來不及搭上回家的火車。於是我們放棄了,這座白色的天橋就是我們短暫的西子灣踏青的終點站。

下面從白色天橋上往鼓山輪渡站拍過去的照片,乘著海風在渡輪上的感覺應該還不錯吧,而且整船的人應該也是要去旗津方向玩水揮走烈日的感覺吧!

只能幻想一下對面旗津方向的景色而已,我跟妹妹就在鼓山輪渡站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兩罐大罐御茶園,打算回去捷運西子灣站的沿路邊走邊喝消消暑氣。走到半路而已,我就整罐喝完了,天氣真的很熱。

Address:
鼓山輪渡站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 牛丼和野菜丼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室內篇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戶外篇
The Track of Time: 香蕉碼頭之香蕉故事館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勝博殿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Open! 夢時代
The Track of Time: 小巷亭壽司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