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 牛丼和野菜丼

這是6月24日去高雄玩的系列文章最終回。那天早上從御宿商旅站前店吃完旅館早餐和check out之後,去了捷運西子灣站,逛了漁人碼頭、香蕉故事館、打狗鐵道故事館,還有鼓山輪渡站之後,我跟妹妹回家的火車是下午3點45分的自強號。因為早上在旅館吃了還滿多的早餐,在鼓山區西子灣附近逛的時候都不太會餓,所以我們就逛完回去捷運高雄車站(高雄火車站前站),離火車發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想說就在火車站附近找看看有沒有東西吃。

最後我們選了「吉野家」,查了吉野家官網,知道這間分店是高雄建國店。好久沒來吃吉野家了,在美國的時候還曾經懷念吉野家的滋味,自己動手弄了牛丼來吃。所以進去吉野家,我二話不說,當然就是要吃牛丼了。不過可能是旅館的早餐吃太飽,所以食慾沒有很旺盛,所以我就點了中的牛丼,我一向來吉野家都是吃不辣的四川泡菜,這次也是不例外,飲料我點了可爾必思。

很懷念以前在台北的時候,去吉野家吃牛丼,拿著碗公去用餐區的餐具台上,自己夾紅色的嫩薑跟灑七味粉的樣子。牛丼很嫩的薄片,加上紅薑跟七味粉,真的好對味喔。

不過妹妹不是很想吃牛肉,加上在旅館早餐也是吃很多,天氣又熱,食慾也不太好。結果妹妹說她要吃「野菜丼」,其實野菜丼端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想起以前在台北吃過的我很愛吃的牛雞雙寶,那些隔在牛跟雞中間的蔬菜,現在滿滿地鋪在整個丼飯上。而且野菜丼沒辦法選大小(只有大的),所以妹妹這個丼飯,比我點的中牛丼還要大碗。

妹妹點完也覺得大失策,不過後來我跟妹妹就交換吃了一點,我夾一點牛肉給她,她弄一點野菜給我,就覺得好像也還不錯。妹妹的附餐點了會辣的韓國泡菜(妹妹真的比我會吃辣),飲料是點跟我一樣的可爾必思,當然也拿了紅薑跟灑了七味粉。

By the way,我在店裡還看到宵夜時段吉野家有推出新口味「牛(豚)肉茶漬定食」,看起來滿好吃的樣子,我就想起昨天晚上Cliff大概晚上九點半到旅館找我聊天,那個時間我們要去火車站附近喝茶或是吃東西,很多店大概晚上十點多就都陸續要關了。我們兩個都在美國唸書,完全也不想走進火車站那間24小時的麥當勞,也完全把麥當勞附近的這間吉野家忘記。不過吉野家高雄建國店也不是開24小時,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就閉店了,看到有販售比較輕食的「牛(豚)肉茶漬定食」,就想說早知道昨天晚上有想到吉野家的話,就可以來吃看看。

Railway Schedule:
June 24, 2011 3:45pm-5:21pm
Tzu-Chiang Express Kaohsiung to Douliou

Address: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9號之一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北投店 - 牛丼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台北捷運店 - 牛丼
The Track of Time: 味の素牛丼の具
The Track of Time: 鼓山輪渡站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室內篇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戶外篇
The Track of Time: 香蕉碼頭之香蕉故事館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勝博殿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Open! 夢時代
The Track of Time: 小巷亭壽司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凱薩熱狗烤餅和辣味吉利熱狗堡
The Track of Time: 茹瑪隆鐵板燒 - 經濟套餐系列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Egg Burger with Bacon
The Track of Time: 牛丼
Official Website: 台灣吉野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