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這是6月22到24日三天兩夜的高雄之旅下榻的旅館,三天兩夜就是我住在這個旅館有兩個晚上。之前來高雄的時候住過雄中附近那間旅館,也住過南華路後面的那間旅館,都是在高雄火車站(前站)附近。這次再來高雄想要嘗試一下別間旅館,就在噗浪上問了一下噗友有沒有推薦的旅館,噗浪朋友美媽說如果主要是要去妹妹學校的話,最好是住火車站後站的旅館比較近一點,可以省一點搭小黃的費用,她推薦了某些旅館,包括新開幕的御宿商旅後驛館。

我在網路上搜尋發現也有一間御宿商旅站前館是位在我還熟悉的高雄火車站前站,那時候就在掙扎該訂那間,前站還是後站?站前館還是後驛館在互相拉扯中。在住宿價格都一樣的前提之下,最後我還是選了站前館的原因是,我知道建國二路跟南華路的交叉路口有一間7-11,這是很大的誘因。

另外在訂房的時候也出了一點小插曲,因為我很晚(幾近出發前一天)才決定要住站前館,太大意以為是週間的住宿很容易訂,結果上網訂的時候發現居然沒辦法訂了,網站把我要住的那幾天的訂房都封住了。

心底想說該怎麼辦的時候,噗浪朋友finduheart說打電話去訂,於是我就打電話去訂看看,結果成功了耶,真的很謝謝finduheart的建議。不過網路訂房的時候有規定說這間旅館下午六點以後才可以check in,打電話去問的時候,旅館問我說是要下午三點以後還是六點以後check in,心裡面想說可以下午三點以後check in喔。不過下午三點應該還在妹妹學校幫她忙,肯定走太不開,所以我就跟旅館說我下午六點才會check in。

我拿到的房間是在旅館的11樓,是用卡片開門的,進去的時候需要把卡片放在門旁邊的卡片插孔上,整個房間才會有電。

打開房間門,一進去的地方就可以看見衣櫃在玄關的附近,衣櫃門一打開燈就會亮。衣櫃的衣架有兩三個,吊竿是採正面吊掛的,衣櫃的深度並沒有很深。還有附兩個紙拖鞋,跟一個塑膠袋跟手提袋(購物袋?),兩個袋子上面都有寫著旅館的logo。

衣櫃旁邊就是一個平台,上面放著兩罐礦泉水,還有一個快煮壺,也有一個水孔可以方便地把多餘的水倒掉。快煮壺底下的通電座是直接附在平台上的,也不用找插頭插快煮壺。就把水倒進去,放在快煮壺的座子上,按下快煮壺的煮水按鈕就可以了。快煮壺材質是金屬的(不像很多快煮壺都是塑膠的),而且煮水的時候也不會很大聲,還滿喜歡這個快煮壺的。(按:衣櫃旁邊的燈光實在太暗了,我只好打開閃光燈拍攝。)

這個平台下面有個抽屜,打開之後就是旅館的提供的茶包跟食物。茶包種類真的不少,也有即溶式咖啡,附有兩個馬克杯可以使用,也有小湯匙可以攪拌。還有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還有兩碗泡麵耶,泡麵底下還有兩副免洗筷,這樣就不太需要去隔壁的7-11買泡麵當宵夜了,很貼心。而且這些食物都是免費提供的,我隔天早上還有請旅館整理房間,我前一天吃掉的泡麵跟茶包全部都一模一樣的回來,隔天晚上回旅館的時候,又可以再吃(喝)一次。

這抽屜下面就是冰箱的所在地,打開冰箱也不是空的,裡面又有一罐礦泉水(加上平台上的兩罐,所以一共有三罐礦泉水),還有一罐小罐可樂跟青草茶,當然也是無料可以喝。

妹妹住在學校宿舍,所以只有我一個人住(好像有點奢侈),當然是選了一間大床的房型,可以在床上翻身滾來滾去很愉快。

躺在床上的右手邊的床頭櫃上,有著這間房間的遙控器(遙控器旁邊是面紙盒)。這個遙控器可以控制著整間房間,有數字的地方是電視的遙控區,中間的藍色按鈕是房間燈光的遙控區。下方的白色按鈕是音樂的遙控區,一進房間的時候,很清淡(小聲)的音樂就會自動播放,想要關掉音樂只能從這個遙控器,如果不喜歡一進房間的音樂,遙控器上面還有幾個channel可以選,也可以調音量。最下方的藍色按紐是電視的預設channel,如果想看什麼類型的頻道,直接按下去就可以跳到該頻道區(也有成人的頻道,有帶孩子下榻的父母請多注意不要轉到)。

躺在床上的左手邊的床頭櫃就是旅館的電話,當然這個電話沒有什麼像上面那個遙控器很fancy的功能,只能打電話而已。下榻期間這個電話只有響過一次,就是要旅館人員打來提醒要注意check out的時間。

床的正對面就是電視,電視很大台,整個掛在牆壁上,所以也不佔什麼空間。躺在床上看電視還挺舒服的,不過我下榻的期間我愛看的緯來日本台跟國興衛視收訊似乎不太好,只好轉別台看。

電視旁邊就是小書桌,上面那張照片就可以看到那張書桌,下面這張照片是書桌的近照。桌上有一本旅館的小簿子,裡面有筆跟便條紙,旁邊那張是住宿的問卷。桌子上方有三個插座,最左邊的是台灣電壓的插座,中間的應該是其他國家電壓(220V吧)的插座,最右邊的是網路線插孔。我在櫃臺check in的時候,那時有跟旅館人員要了網路線來使用,因為要了網路線,所以我就沒有測館內有沒有無線網路,照理來說有線的網路應該會穩定一點。

上面的書桌也有一個小抽屜,把抽屜打開來,裡頭放著下面這張照片的東西,真得是準備得很周到。

還有一個床旁邊跟書桌後面的空間,放著一張小沙發跟小茶几,小沙發坐起來還滿舒服,坐在上面看電視的角度也很OK。小茶几上面放著煙灰缸跟打火機,可見這間房間應該是可以抽煙的,我才發現剛進來房間的時候好像有一點點的煙味,不過在房間待沒多久,開一下空調,這個淡淡的味道就不見了。

Address: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28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 牛丼和野菜丼
The Track of Time: 鼓山輪渡站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室內篇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戶外篇
The Track of Time: 香蕉碼頭之香蕉故事館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勝博殿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Open! 夢時代
The Track of Time: 小巷亭壽司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Egg Burger with Bacon
Official Website: 御宿集團旅館連鎖

2 comments:

  1. 您好
    請問您有需要8/19(五),8/20(六)兩晚雙人套房(單床)嗎?
    朋友突然有事不能前往故想轉讓
    原價1700/晚 轉讓1500/晚
    如有需要麻煩Mail:hulkreebok2003@gmail.com
    或手機0953631046 曾同學連絡
    感恩!~
    打擾了

    ReplyDelete
  2. 沒有喔,那兩天我在台北,不會去高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