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らーめん与六 - 札幌味噌ラーメン

這是8月29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食記,那天下午抵達日本成田空港等待轉機,因為接下來這段長程的從成田到芝加哥的飛機是美國聯合航空,很多人都知道美國聯合航空的飛機餐並不怎麼好吃,所以我就想說登機之前先去吃點東西再上路,免得在飛機上餓到自己就很可憐。我在第一航廈的這個Tokyo Food Bar尋找要吃些什麼。

Tokyo Food Bar是個小美食街,有大概四五個攤位在這裡,最後我選了這間「らーめん与六」,這是間拉麵店。

點完餐我就找個位置坐著,我一個人所以想說坐在吧台上面的位置好了。這個吧台上面有好多個插座耶,正好邊吃拉麵邊幫我的iPhone充電也不錯。點完餐的時候會拿到一個call機,餐點好了,call機就會震動發出紅光,就可以去取餐了。還有店家旁邊都有一個飲水口跟紙杯,可以自行去拿冰水來喝。

我點的是「札幌味噌ラーメン」(札幌味噌拉麵),日幣850元。我只有單點,沒加其他東西。

麵上面有叉燒肉,溫泉蛋,大量的白蔥,還有一些野菜在下面。味噌湯頭很濃郁,湯味道很重,但是有點太鹹了。我還一面在手機跟我妹妹用Line在聊天,妹妹叫我加冰水下去,可是我明知道加下去就不好吃了,所以還是鹹鹹地就把他整碗吃完。我一面吃一面喝冰水,喝了三杯。

這是麵的樣子,麵很黃顏色,算是略粗的那種捲麵,還滿能沾附湯汁的。

同場加映:我在成田空港換上了我美國手機的sim卡,出現了SoftBank的通信商,但是我把國際漫遊的數據傳輸關掉了,所以沒辦法用手機網路,不過這次來成田空港我發現機場居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耶。

這些地方都可以收得到無線網路的訊號。只要把手機瀏覽器打開,然後看一下步驟選一下,最後填上自己的email,就可以無料上網。托無料上網的福,所以才可以邊吃麵邊跟我妹妹用Line聊天。不過這無線網路還是會有點不太穩定,在機場繞來繞去,就會找不到網路訊號,會被要求一直不斷重新登錄,最好是坐下來定點使用完網路再離開。有時如果同一區域太多人在用無線網路,也會有百般重新登錄也無效的窘境。

同場再加映:這次在成田空港我還看到很吸睛的傳說中的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的彩繪飛機,每個經過的旅客都難逃被她制約拿出相機拍照的下場。

當然我也不例外,我還一次拍了兩張不同角度的。

Address:
らーめん与六
千葉県成田市三里塚字御料牧場1番1
成田国際空港内第1旅客ターミナル南ウイング3階

Flight Schedule:
August 29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8:45am-12:55pm
August 29 United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4:30pm-2:0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追逐著康芮颱風到桃園機場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東京醤油ラーメ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