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Sapporo Ichiban Chow Mein

這是昨天(2月16日)的晚餐食記,昨天下午拿到了Amazon寄來的大箱子,裡面有這個Sapporo Ichiban Chow Mein(札幌一番炒麵)。最近因為台灣黑心油事件,雖然台灣泡麵很有故鄉味道,但是暫時我都不買台灣泡麵了,所以改買其他國家的泡麵。拿到的是這樣一整箱,箱子上面還很貼心做了切線,因為是瓦楞紙箱,雖然有切線還是需要有點力氣,照指示按下去拉開就可以開箱了。

這是箱子的側面,這樣一箱有24包,購入價錢是美金20.56元,算算一包還不到美金1元,箱子上面有產品的日文名稱「サッポロ一番 ソースやきそば」。

照切線打開箱子的樣子。

馬上就拿出一包來吃,這是小包裝正面的樣子。包裝上面的照片把蔬菜或是紅薑拿掉才是正常的樣子,當然也可以自己加進去,不過小包裝裡面沒有附其他的料。

小包裝後面的樣子,全部都是英文,除了料理步驟有英日文之外。

看一下料理步驟,就是要先把220毫升的水放進鍋子裡面,把麵體順便放進去煮,煮的時候一邊把麵體用筷子弄散開來,等到水滾的時候,水也開始蒸發的時候,就把調味粉包加進去,這時要加的其他的料也要順便一起放進去,然後續煮到鍋子裡面的水有點收乾就可以起鍋了。最後把附的海苔粉包撒上去就可以了。

仔細看了這裡,只是Printed in Japan,這是美國製的泡麵,日本製的泡麵應該不會低於美金1元。

打開來,是有點偏白色的黃色麵體,偏細的麵條。

上面那包是調味粉包,下面那包是海苔粉包。

其實以前我就吃過這款泡麵,很好吃,所以這次才決定買一箱。不過我以前煮的方式很不對,我就是先把麵煮好,瀝乾水分,再把調味粉包跟海苔粉包都放進去攪一攪就吃了。這是乖乖地照料理步驟弄來吃看看,這是剛撒上調味粉包的樣子,調味粉包是這種深褐色。

攪一攪繼續煮就變成這種顏色,看起來好美味的樣子。

起鍋我就找盤子裝起來,撒上海苔粉。

整個就是日本炒麵味道,可惜我沒加料,加了一點料應該會更好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apporo Ichiban Tonkotsu R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