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15

嘉嘉蟹粉小籠湯包

這是今天(5月24日)的午餐食記,拿出了這個在中國超市買的「嘉嘉蟹粉小籠湯包」,坦白說完全是看外包裝的照片太誘人,才決定買來試試。已經忘記一包是買多少錢了。

外包裝的背面,上面有寫成份說明跟料理步驟。

第一次買這個,所以當然要看一下怎麼弄來吃,料理步驟也還有中文耶。上面寫:「將急凍小籠包放入已加入菜葉或塗上生油的蒸籠中,將每個包子分隔少許,隔大滾水中蒸10-15分鐘,或用溫度計量度內溫是否已達到華氏166度,即可食用」。

反正我是打算要用電子鍋蒸,所以我就沒理那個步驟了,放了四個小籠包進去保鮮盒裡面蒸。另外我也拿了六個蟹肉燒賣順便一起蒸。

這是蒸好的樣子,蒸之前我有包保鮮膜進去蒸。

把保鮮膜拆開的樣子,蟹肉燒賣沒什麼問題,但是蟹粉小籠包看起來就有點不妙。四個小籠包全部癱軟地外皮全連在一起,好像也整個黏在保鮮盒裡面,皮的顏色也變成有一點褐色。

這是今天中午的午餐,白飯上面加了一點香鬆,蟹粉小籠湯包跟蟹肉燒賣,趁煮飯跟蒸小籠包跟燒賣的時候,弄了一盤韭菜炒蛋,飲料是麥茶。

小籠湯包的剖面圖,坦白說有點失敗了,外皮真的黏在保鮮盒下面分不太開,一分開整個都破掉,弔詭的是小籠湯包裡面也沒有湯汁溢出來。四個都一樣,湯汁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是被外皮吸光光嗎?最後感覺很像在吃迷你包子的感覺,沒有湯汁有點空虛的感覺,還好內餡還滿好吃。

整包只拿出四個,所以還剩下不少。我覺得應該沒辦法用電子鍋蒸這個,下次應該乖乖照料理步驟做。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紅ずわいのかにシューマイ Crab Shumai (2)
The Track of Time: 韭菜炒蛋
The Track of Time: 嘉嘉雞肉香菇包
The Track of Time: 嘉嘉菜肉蝦仁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