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Prosser Public Library

這是今天(2月10日)晚上跟Oboe Duo Agosto去Prosser Public Library, Bloomfiled, CT參加他們演出的文章,不過那時候我們大概晚上六點多抵達這裡,天色已經很暗,圖書館附近也幾乎沒有燈光,所以外觀幾乎拍不太起來我就放棄了。下面照片圖書館大門自動門打開進來的樣子,綠色牆上還有打上spotlight,在一進門的時候就覺得相當搶眼。

綠色牆上spotlight打上的是館內幫今天晚上Oboe Duo Agosto音樂會宣傳的自製海報,不過這個海報上面取材都是從Oboe Duo Agosto的網站,但是日前他們網站已經改版,海報上面的照片已經從他們網站上移除了。但是我還是滿喜歡這張照片,Ling-Fei跟Charles在照片上看起來很甜蜜的感覺。

其實我們地理環境都不熟,我們還跑到圖書館二樓的櫃台去問今天晚上音樂會的場地,結果是在一樓。所以我們就坐了圖書館的小電梯,那台電梯好像只能塞進一個人跟一台書車,我們塞進三個人跟很多譜架,電梯好像搖搖欲墜的感覺。晚上音樂會在圖書館一樓的Community Room裡面。

一走進Community Room就看見,館方製作的節目單放在入口的譜架上面。

我們才剛抵達晚上音樂會會場,Ling-Fei跟Charles正在準備rehearsal,我則隨處拍照一下。

館方還有準備一些小茶點耶,還滿貼心的,不過我們最後也是沒有吃這些。牆壁還有姚明的的海報,上面寫著英文字的「READ」跟中文字的「讀書」。

館方打開了音樂會會場的兩個立燈,上次Oboe Duo Agosto在East Lyme Public Library的音樂會,我忘記帶了我的H2 recorder去錄音,這次我記取教訓,有記得帶去。下面照片的中間偏右邊的下方,就是我的H2 recorder。另外當然不會忘記帶我的新相機Panasonic Lumix GX1去幫Oboe Duo Agosto拍照,Charles也有帶他的video camera去錄影,因為Ling-Fei跟Charles要演出,所以我就同時負責攝影、錄影跟錄音的工作(好像有點忙)。

右邊是今天晚上的節目單,大致上跟上次East Lyme Public Library那場大同小異,不過我的曲子被換到第二個的曲目。我比較喜歡這個次序,因為我寫的那首曲子很長,是不間斷單樂章9分鐘長的曲子。擺在前面好一點,聽眾都還有專注力的時候,可以聽這個比較困難聽的曲子。

下面這張照片是Ling-Fei跟Charles在彩排的時候拍的,這是唯一今天拍到的Ling-Fei跟Charles一起吹樂器的照片。因為我坐的位置就是video camera放置的位置,加上我的Panasonic Lumix GX1拍照的時候還是會有電子快門聲(我記得GX1可以把電子快門聲整個調成靜音,但是今天晚上不知道怎麼回事都調不出來),所以我就只有拍中間Ling-Fei跟Charles在講話的照片,以免打擾到video camera在音樂會現場錄到的聲音。

音樂會開始之前Ling-Fei跟Charles在準備的樣子,那時候會場已經進入不少聽眾。

Ling-Fei正在解說著第一首曲目,是三首台灣民謠,分別是《六月茉莉》(Jasmine in June)、《南都夜曲》(Nocture of the Southern City)、《丟丟銅》(Train Song)。Charles正在熱他的樂器。

Ling-Fei正在吹我寫的《幻想曲》(Phantasy)的原始曲調出處,我在這個曲子引用了一個泰雅族的民謠,因為曲子是長達9分鐘不間斷單樂章的曲子,Ling-Fei跟Charles也堅持用總譜演出,所以沒有地方可以翻譜。所以每次演我這首曲子的時候,都要帶著五個譜架才行,真的是很辛苦(我要再想想弄個可以容易翻譜的譜給Ling-Fei跟Charles)。Charles正在check譜都在正確的譜架上面,還有今天晚上是《幻想曲》第五次的演出。

在吹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的《費加洛婚禮》(Le Nozze di Figaro)跟《魔笛》(Die Zauberflöte)歌劇選曲之前,Charles正在講話。還滿欽佩Charles的,可以一邊對聽眾講話,手上還可以同時一邊清理他的樂器。

Charles在演奏Phil Salathé (b. 1976)的《鴛鴦》(Mandarin Ducks)之前,正在講著話。Phil的譜不像我的曲子需要五個譜架,但是Ling-Fei跟Charles把Phil的譜黏在好幾個大板子上面,就不需要翻譜了。

也是Charles在講話,在演奏布列克(Elder Joseph Brackett, 1797-1882)的《簡單的禮物》(Simple Gifts)之前,這個曲調也是很有名的美國震教派(Shakers)旋律。

還是Charles在講話,在演奏歐康諾(Mark O'Connor, b.1961)的《阿帕拉契圓舞曲》(Appalachia Waltz)之前。

在演奏杜拉第(Antal Doráti, 1906-1988)的《蟋蟀與螞蟻》(La cigale et la fourmie)之前,Charles跟Ling-Fei正在講話。很明顯這首曲子Ling-Fei是蟋蟀,Charles是螞蟻,他們還邊吹邊跳,很逗趣。

音樂會最後兩首是巴西作曲家Pixinguinhina (1897-1973)的《熱情》(Carinhoso)跟《往日時光》(Naquele Tempo),演奏之前終於換Ling-Fei講話了。Charles從雙簧管換成英國管也正在熱樂器,兩個都有始有終很不錯。

Address:
Prosser Public Library
1 Tuxis Avenue
Bloomfield, CT 06002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Old St. Andrew's Church
The Track of Time: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Danbury Public Library
The Track of Time: Hartford New Music Festival 2012
The Track of Time: Così -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The Track of Time: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East Lyme Public Library
My Official Website: Phantasy
Official Website: Oboe Duo Agos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