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Cheer, Japan!!!

前幾天還在部落格寫說學校因為最近氣溫回升雪融化的原因,加上連日不停歇的大雨造成洪水氾濫,橋樑潰堤的窘境。下面那張照片是這星期二從我宿舍門口從外面拍的情況,可以看見雪已經所剩無幾,而且草地也開始露出臉來。

可以用下面那張照片對照一下。下面那張照片是1月21日winter storm來襲,也是從我宿舍門口外面往外面拍的照片,可以想見這些雪融掉之後造成的水量,有多麼驚人。不過我們這邊還算幸運,因為連日大雨,加上氣候緩慢回升,所以每天這樣融一點點,所造成的災情,除了上次橫跨學校的那條河氾濫,造成學校的一座重要橋樑潰堤之外,在我這邊附近也沒有什麼重大的災情。

今天早上睡醒時,我看到了這個新聞。看到之後,我就不覺得我這邊的洪水氾濫跟橋樑潰堤有什麼好驚人的,下面那個畫面真的才叫做驚人。日本時間3月11日下午東北地區仙台宮城發生的芮氏規模8.9級大地震,發生之後引發的巨大海嘯,大自然的反撲真的威力十足,不管人們怎樣做好防震措施,怎樣加強建築物的避震能力,然而面對這樣的地震,又能怎樣預防?台灣氣象局也對東部海面發佈海嘯警報,東部好多縣市也停止上班上課了,希望台灣一切平安。也希望日本加油!曾經拜訪過日本東北,對那個地區真的有很好的印象,那邊很美麗純樸、很有日本濃濃的人情味的地方。被這樣無情的海嘯襲擊真的很不忍見到。

Cheer, Japan!!!
日本の皆さん、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lash Flood in the Parking Lots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Laundry Room
The Track of Time: かぞえうた
The Track of Time: to U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Please Stop Your Car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2 comments:

  1. 沒錯,真的很令人擔心啊...

    ReplyDelete
  2. 哇,高級電腦網路工程師暨日本關西達人大駕光臨,真是榮幸。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