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Flood! Please Stop Your Car

昨天氣溫回升,加上下了一整天大雨之後,今天快中午時間去學校,看到了難以置信的場面。橫跨校區的一條河,因為洪水氾濫,所以建在這條河上的橋也潰堤了。問題是這座橋是學校重要的交通要道,所以學校的交通路線整個大癱瘓了。

坐shuttle去學校的時候,shuttle還從學校後門進入學校,可是從學校後門就一定會經過那條潰堤的橋。當然橋上的路已經被封閉了,所以shuttle就要繞過village apartment的宿舍區,再繞到距離學校主建築物很遠的大操場跟體育館,然後從學校正門的另外一個出口出來,然後開到本來shuttle應該要經過的學校正門的出口,才到shuttle的終點站。

本來從後門進入不到一兩分鐘就會到的終點站,就這樣瘋狂繞了整個校區,足足多花了大概八分多鐘才回抵達終點站。一抵達終點站,我就馬上拿著我的相機,跑到橋附近的停車場C Lot拍了這些驚人的畫面。

上面這張照片,有水的部分,本來應該全部都是可以停車的位置。左邊這張照片,有可以看到潰堤的水淹過來的地方,其實都是這個停車場比較低窪的地方。路燈旁邊其實是一個drive way,可以從這個drive way開下去,停在這塊現在已經變成池塘的停車場。

美國有一個交通標誌,叫做stop sign,台灣也有這個標誌,不過台灣這個標誌出現機率好像沒有像美國這麼多。這個標誌照Wikipedia的定義是:
「Stop signs are traffic signs used at road junctions to notify drivers that they shall stop before entering the intersection and give way to vehicles on the road they are approaching.」
通常是在十字路口,會要求車輛停止,然後確定四周安全之後,再開始行駛。不過下面這張照片的stop sign好像並不是這個意思,應該是開到這裡請停車,再往下開的話,你的車就準備泡水的的嚴重警告標誌。

同場加映:今天近中午去學校的時候,其實還滿累的,因為這個週末都在弄個人網站的事情,有點弄到昏天暗地,吃飯也都不是很正常。本來想說今天去坐shuttle之前,要在家裡先弄點東西吃,不過弄網站的事情弄到都忘記煮,等到想要煮的時候,算算時間如果真的煮的話又會搭不上shuttle,所以只好不煮。可是又很餓,所以只好等到shuttle到學校(還因為洪水瘋狂還繞了校區一大圈),然後跑到學校的Gengras Cafe拿了兩塊披薩吃,一塊是洋蔥雞肉起司披薩,另一塊是香腸起司披薩,還好飲料我有自備放在隨行杯的麥茶,所以不需要被學校賺飲料錢。披薩真的很容易吃飽,而且我實在太餓了所以拿了兩塊,吃第一塊的時候還覺得不錯吃,不過吃到第二塊的時候就覺得好膩喔。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lash Flood in the Parking Lots
The Track of Time: Laundry Room
The Track of Time: Meatball Spaghetti & Burger Studio
The Track of Time: Cheer, Japan!!!
The Track of Time: Official Website Open!
The Track of Time: 掙扎的星期三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Alert
Wikipedia: Stop Sig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